Sunday, February 27, 2011

逆境可以扭转过来




一切的逆境都可以改变!

放下陈旧的包袱,改变自己心目中的灾难世界,跨进新的生活领域!

(开心、健康的领域)

以佛法过生活,就能扭转一切逆境。【有佛法就有办法】

不用佛法难道你还有更好的办法吗?

佛法不是宗教!

而是圆满的生活教育。教我们任何以智慧来过幸福美满的生活。

任何人都欢迎来学习。

佛陀都希望见到一切众生离苦得乐啊!你学到,修成就了就是你的福报。

圆满的【智慧与德能】是我们本来具足的。只是我们暂时遗失了而已,

佛法就是教我们如何去恢复它而已,没有加,也没有减。

当我知道原来智慧与德能是我本来有的东西,还往外求什么?

自己本来就具足的啊!

现在要作的是放下!

放下累积在心头的烦恼!

修行就是要努力把过去错误的想法、看法、作法修正过来,越过了它,智慧就显现了。

越过一分,智慧光就透出一分,感觉就不同的了。

要自己亲身去体验和感受才知道的。

觉悟虽然很短暂,但是非常有意义的。不要小看这分短暂的觉悟,一天一点,久了就看到成绩的了。

净空老法师说:

【觉悟个一、二次,就像黑暗里放出闪电的光,放多多次就越光明了。常常觉悟,前途就越光明啦。只要老实、听话、真干,就必定能成就!】

释迦牟尼佛告诉我们,善财童子

一生就成就,龙女八岁就修成就。


佛陀用童男童女来教我们,含义是要我们用一颗赤子之心(纯净纯善的心)来走这条修行路,就能一生成就。

用清净无染的心来修,没有污染的心里没有好、坏,没有善、恶,没有控制、占有。

就是没有冲突,没有对立的意思。

人家跟我有对立,我跟人家没有对立就好。他要对立是他的事,我的责任就是顾好自己的念头,不要起对立,心里念阿弥陀佛就好!随他去,不要受他影响就是。

不要想控制和占有任何世间一样。

放下控制和占有,痛苦、烦恼就会渐渐减少一些。

以智慧来过开心的每一天吧。

祝福大家平安吉祥,法喜充满!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