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27, 2011

健康才是我的财富!


我们每一个人都要为自己的健康负责。

我们的身体,从头到脚,从外到内,每一个器官都尽心尽力在为【我】服务。我曾经向它们致敬、感恩过他们吗?

(感恩自己的器官这一点,大家要

静下来,好好思考一下!)

道证法师曾说过:【身体得了病,不是身上的细胞叛逆!而是我们无知,拼命对细胞们加压!却不知道

这些压力早就超过它们能容忍的限度!于是细胞只好应变(病变)。

生病只不过是受了委屈的细胞在喊救命的声音而已】。

身理方面:暴吃暴饮!三更半夜都不睡觉!饮食 起居没有规律!

心理方面:贪、嗔、痴、慢、疑!

把世间的人我是非、垃圾拿来毒化自己的灵性!

你看!身和心都严重被污染,怎么会健康?

生病该由自己来负责。

对自己的行为生惭愧心。

(愧对了细胞们,愧对了一切众生)

努力反省,不要埋怨。因为因果循环是铁定的。不会有偏差的。

唯一有帮助的就是以一颗感恩心看待自己的变化(从健康到生病),善待自己的细胞,多跟它们沟通,

用宇宙最优美的声音来供养它们。

多倾听佛曲,拒绝负面的新闻,悲苦的戏剧,一点都不要去接触!

断绝人我是非!这样来修清净心。

自己可以念佛,听经,读经,抄经。这些都是细胞很喜欢的。

多祝福一切众生健康、快乐。

每天为一切众生祈福。(念佛)

病苦我们觉醒,一切有情众生的感受。所以不要再杀生!不吃众生的肉!要积极救众生的命!

(随缘放生培养自己的慈悲心)

再配合适当的医药治疗,就是很严重的病也仍然有很大的康复空间。

过去新加坡居士林林长,李木源居士是一个很好的例子。

他得的是癌症,而且五脏六腑都被癌细胞侵占了!李菩萨有智慧,讲舍就舍,把一切放下,发愿为众生服务,在居士林当了几个月义工,

天天念佛忏悔,反省。

不可思议出现了,身上的癌细胞不见了!

我看,将近三十多年了,他每天忘了自己,一直在作利益众生的事。弘扬净宗,弘扬佛法。

从这里我们看到,有【我【就有烦恼。有私心就有压力。

为众生服务,没有一个【我】就轻松得多了。身心都会很健康。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