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20, 2011

点亮了心灯


把灯点着了就有光明,光明就代表智慧。

智慧是我们本来就具足的宝藏,只是现在迷失了清净的自性(埋葬在地底深处),没有被发掘出来而已。

修学佛法,明白真理(事实真相)就能渐渐的恢复这份本能。能够遇到佛法是这一生人最大的收获啊。

佛门里,供在佛台上的大势至菩萨代表智慧。

每天拜佛(四方三圣:阿弥陀佛,观世音菩萨,大势至菩萨)就是要借佛菩萨的光来点亮自己的心灯,

这样来利益自己,利益他人,自利利他的。

我们每天拜佛、念佛就是要把自己那盏心灯给点得亮亮的。越念智慧越增长,烦恼都被智慧光给照得不见了!这就是念佛(学佛)现前所得到的大利益。

有智慧才能把自私自利、名闻利养、贪嗔痴慢、五欲六尘看淡续而放下。

每天提升一点,一天一步,积少成多,天天进步,这就是有修到了啊。

今天早上与一位同修谈佛,我说能够每天检讨自己,察觉到自己的不足就能一直向前的进步。

老法师说:

【菩提道路上,不进则退!】

所以,每天向内反省,还有哪里做得不到位,天天改进,精益求精,这样来保持精进不往后退、往下跌。


如果家里那个老伴(老板)还不精进,总爱念、爱挑剔,很好!

他(她)是在成就我们的修行的。

他有念、有挑,我就趁此机会来改进和提升服务的品质,我有赚到的啊。要感激他来帮助我提升灵性才对,他是我的大恩人啦。

试想如果不是他,有谁肯这样的来调教我呢?念头一转,就把烦恼转为菩提了啦。


懂得转变、变通的话,环境越恶劣,进步的程度就越快,也是一件好事啊。【境缘无好丑,好丑在人心】。

如果我要想自己很可怜就很可怜了!

这种负面思想是黑暗的,没有光明。

遇到任何不如意时,倒不如反过来想,这个遭遇还好,比其他人所遇到的好很多了,别人更惨呢!

这么一想,心的能量又恢复了,心灯又亮了起来了,光明就有力量啊。

何况我们是念佛人,更加不必怕,

自己念佛就有力量,加上阿弥陀佛的加持力,自力与他力,有够强力了吧?随时保持光明的心灯,照亮自己也照亮他人。

~阿弥陀佛~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