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27, 2011

慈悲就是答案!


【慈悲】能够化解一切的怨恨!

【慈悲】能疗伤!

唯有【慈悲】的力量最大!

慈悲不是自私的爱!

(男女之间狭窄心量的爱,有条件

的爱都不算!)

往往这种自私及有条件的爱不会代来快乐反而会加添痛苦!

(感情淡了,变质了痛苦就产生了)

新加坡这位109岁的许哲居士,她圆圆满满付出了她那无条件的爱。

她所付出的对象是老人、穷人和极需要帮助的人。

她真的是一个不平凡的平凡人!

(菩萨再来就是这样子的!)

她给大家带来无限的关爱,给病苦、穷苦的人带来了阳光般的温暖。

只为付出而付出,不求任何的回报。

她从来没有为自己想。

自己生活非常简单。

饮食简单得一天只吃一餐,

甚至不饿就不用吃。

佛陀时代也是一天只吃一餐就足够了。因为没有妄想,能量消耗少,

不需要太多的饮食。

回过来看我们,一天吃几餐,有时还需要消夜,不吃睡不着!

这都是妄想、分别、执著在作怪啦!

她为什么健康长寿?

净空老法师说她是完完全全放下了,她过的是菩萨般的【无我生活】。

无我就健康了。

她的生活作习,饮食,思想都随顺自然,所以她健康长寿。

她真的是佛家所讲的【金刚不坏身】。

她没有烦恼,没有忧虑,没有牵挂,她说她不知道冷,不知道热,

她永远活在当下这一刻!你看,

这位菩萨的心清净到什么程度!

她身上穿的是垃圾堆里拾回来的环保衣服,她不会花钱去买衣服。

她说因为她所照顾的人都很穷、

很穷,她要跟他们一样,

这是平等心啊。真的好赞叹!

她比年轻人还要精力充沛!

每天风雨不改走路练脚力,做瑜迦运动。

她不会华语,为了看净空老法师的书,她学华语,她看净空老法师的书,了解了佛法之后,问老法师她

有资格作佛陀的弟子吗?

老法师马上给她作归依和受五戒。

老法师说,她所做的一切已经足以作为一个真正圆满的佛弟子了。

真的是好敬佩!

她真的是在为我们每一个人在演说佛法啊。我们要认真学习啊!

我们口在念佛,心还在打妄想,

要认真忏悔啊!

许哲居士在受访时说:

“我一天过一天,没有想老,也没有想年轻,只是好好作人,帮助别人是我的责任,大家都是兄弟姐妹,我们是一个大家庭。”

你看,她就是一位充满智慧,慈悲的活菩萨!

她还说:【你不要想老,想老你就变老!】

佛经不是说吗【一切法从心想生!】

这位菩萨还说,她一百多岁是年轻,不是老!活到一百多岁还这么健康、敏锐不是她自己安排的,她也没有跟谁商量她要活得这么长寿,是自自然然的。

她每天早晨四点、五点就起床,静坐,做瑜迦运动,走路练脚力,回来就喝一杯酸奶,就开始做该做的事情,她不想过去,不想未来。只是把今天该做的事做好,快快乐乐的过每一天。

她说:“明天一觉不醒也不一定,一天过一天,今天我能够醒来,就开开心心做人。

每天看到的太阳都很漂亮,鸟儿唱歌也很好听,树叶跳舞也很好看,这个大自然很美丽。心情放松就健康长寿。这个健康长寿是大自然给我的礼物!

别人的快乐是赚多多钱的快乐,我是享受大自然的快乐。”

年轻时,许哲居士的母亲问她要选择什么样的对象?

她说,她要自由!

她说如果有一个家,她也只能照顾一个老公和几个孩子而已。所以她选择终生不嫁,为一切苦难众生服务。照顾更多需要照顾的人!

你看!她连情执都没有!

真的是好伟大!

许哲居士完全没有了我执!她过的是极乐世界的生活,快乐无忧就是佛啊!

她每天想的就是帮助别人,每天开心、欢喜过!真是一位极乐菩萨!

有智慧,一念就是佛!

时时刻刻清净心都现前。

是我们大家的借镜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