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21, 2011

觉醒我的人生


想想我这一生人作过了什么利益自己、利益众生的事?

我这个身,不是永恒的!

我所爱恋的人,不是永恒的!

我的钱财,也不是永恒的!

那什么是我真正的生命?

觉醒过来的我觉得:

智慧才是我真正的生命!

安祥才是我真正要寻找的!

往生(了生脱死)才是我真正

要追求的!

所以,我的生命中只要这四样:

(一)智慧

(二)慈悲

(三)健康

(四)开心

从小处去感恩,日子就会过得很美好!(LIFE WILL BE BEAUTIFUL

懂得从小处就感恩的话,一天二十四小时都开心、快乐!

坐在马桶上,要感恩制造马桶的那个人,没有他,我有钱也买不到马桶!

走在黑油路上,要感恩那位在烈日当空下为我们铺路的印度同胞!

享用桌上这一餐前(有鱼、有肉、有菜、有水果等等)要感恩啊!

太阳、空气、土壤在默默为一切众生付出啊。

实在说,我们要感恩的众生,实在是无量无边啊。

有情众生是一切动物。

无情众生是植物、矿物、山河大地。 都是我们天天感恩的对象!

用感恩心来过每一天,就能灭我的贡高我慢心!骄傲会害死我啊!

实在的,我有什么值得骄傲的?

古人说:【成于谦,败于骄】

想成功就要学谦卑!

每天提醒自己!你不要空过这一生!不然所增加的罪业一定会把你拖到地狱去!你要觉醒啊。

能够学佛、闻法是你累世积来的大福报,千万不能错过了这一生往生的机会!

要从迷惑颠倒中回过头来,发心依教奉行,老实念佛,求生极乐净土。

老法师说我们的心地里含藏了无尽的智慧和德能。

如果这份性德(智慧、德能)能透出几分,生活就多几分的幸福美满,甚至世界的灾难也会缓和下来!

心念的力量真的是不可思议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