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27, 2011

勇敢面对困境



当人生路上的逆境出现时,首先不要慌张,只要不去怕它,不去在乎它,它不就会慢慢的消失!

要告诉自己:

【没有什么解决不了的,

不要怕! 不要怕!】

称念阿弥陀佛能给你很大的力量。

我们极需要阿弥陀佛的佛力加持来助我们度过任何一个难关。

心念很重要

道证法师告诉我们医师们在医院里作研究的一个活生生告诉我们【心念的重要】的个案。

医师们要证明心念可以治好疾病,心念也可以导致发病。

他们用一个已经被判了死刑的囚犯来作试验。

将这个囚犯放在手术床上,然后盖著他的眼睛,床下放了一个桶。

从他的手腕接了一条管子,并没有弄伤他!在床旁边的人不断的用另一条管子将水注入,让水慢慢的滴到床下那个桶里,让这个囚犯听到水滴声!然后医师不断的在他床边告诉他,他的血正慢慢地滴进桶里,一直给他报告他流了多少CC 的血,还有多少CC他就不能活命了!(其实他根本都没有流过一滴血!)

结果,这个囚犯被自己的心念和意志吓死了!他真的断气了!

你看,我们的心念力和意志力有多不可思议!

很多疾病其实是可以康复的。

当病人意志消沉,心念变得很负面时,就算有最好的药也医不好他!

净空老法师讲经时告诉我们,

有病找医生要靠缘份!

如果我们对医生有信心,他配的药就有效!

如果我们对医生有所怀疑,对他没有信心,就算他是名医,给我们配最好的药,我们吃了也没有效!

其实,康复的巴仙率是95%靠自己的意志、心念!

只有5%靠医生配的药!

所以心念非常的有力量啊!

记得!心念很重要!

常常保持正确的心念(善念、乐观、坚强、不会容易垮倒等等)

都能给我们一股很大的力量。

真的!不好悲观,沮伤。

放弃愤怒、怨恨因为它会严重伤害我们的灵性的!

心念正确,身和心都健康。

要健康,自己要负责任,不是别人能帮得到我们的。

念佛人更不必怕,困境出现时,念佛就有佛力充满身心。

你看,这时会有两股力量,

一股自力,一股佛力,还怕什么?

1991年那年,我到医院生我的女儿,因为是头一胎,没有亲人在身旁,所以超级害怕!我哭了!

后来我告诉自己,怕什么,我的妇产科医生(DR HARIS)是全国最好的妇科医生。

医院设备又是全国最好的,我怕什么?告诉了自己之后,我就放下了害怕的心理,安心等小宝宝出来!

幸亏会调自己的心念,因为我面对难产的过程,熬了十七个小时的阵痛,还是无法顺利把她生出来!

过了十二个小时,医生看我痛成这个样子就建议我打脊椎麻醉剂,我坚持不打!我担心麻醉了之后,胎儿会怎样了我也不知道,麻醉了就没感觉了。一整夜我就靠称念

【南无观世音菩萨】而过的。

我还告诉医生,如果有什么紧急状况出现,先救我的孩子!

结果,在第十七个小时,医生说胎儿的心跳加快了,有危险,必须马上剖腹把胎儿抱出来,这个女儿就这样来到这个世间了。

问题是出在我身上,骨盘开不到。

我要跟大家分享的是:

有任何困难出现时,不要怕!

对自己要有信心!

对佛菩萨要有绝对的信心!

有时一些苦难是我们必须要受的(业因果报来的),就心甘情愿接受它,受过了就没事了。

是命里该受的苦难怎样也逃避不了的。唯有觉悟了之后,勤修断恶修善,把重的业报减轻来受就好了。

逆境现前时,立刻用智慧去观照,

保持内心的安定不乱。

逆来顺受(心甘情愿接受),

当下承担。这样就好。

比如念佛人,面对生离死别时,立刻依照佛法来行事,要安定不乱,智慧起用。

劝亡者放心走,念佛跟阿弥陀佛去西方极乐世界。我们要当亡者的善知识。尽心尽力帮助他。

家亲眷属劝他放心去,他会很安心的走,这样对他有很大的帮助的。

最近就听一位念佛师姐说,她的老家翁临走前是得了老人痴呆症的,

不久前出外走动却忘了回家的路,

结果出动了许多人的帮忙才把他

找回来。在老人家临走前,他忽然变得很有智慧的,他对他的老伴说,

“不要伤心,人总会有死的一天

老人家对生死看得这么淡,对死他没有恐惧,临终时非常的平静,走得很安详。

【千江有水,千江月】

月亮只有一个,江河却多的很。

有水的江里都映出一个月亮来,

月亮无所不在。

念佛人,不必怕!佛菩萨常在你、我左右!不必怕境界出现,我们在那里,念佛就有佛力充满身心!

佛菩萨也是尽虚空、遍法界的,无所不在!是随处祈求,随处应的。

心怀善念,纯净纯善,就能与佛菩萨产生感应。

关键就在我们的真诚心和恭敬心。

【佛氏门中,不舍一人】

【佛氏门中,有求必应】

这两句话是千真万确的。如理如法的去求,必有感应。因为众生有感,佛菩萨就有应。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