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16, 2011

净业三福


以上就是当年释迦牟尼佛在《观无量寿经》里为韦提希夫人开讲的【净业三福】。

韦提希夫人请教佛陀要怎样修才能往生到西方极乐世界去,所以佛陀为她讲了以上这三条。

凡是修学净土念佛法门,想要求生净土的人都必须要有这个基础。

老法师说,如果没有这个基础,很难往生净土。

佛法讲孝道,所以净业三福的第一条:【孝养父母,奉事师长,慈心不杀,修十善业】就是做一个真善的人以及成就往生的第一个基础。

古人说,【一子成佛,九祖升天】,

我们修行修到能往生西方极乐世界去的话,九代的祖宗都托我们的福生到天上去。你看这个是不是光宗耀祖呢?所以,我们的认真和努力是非常的重要的啊。

念佛修行不单指是为自己,实在的也是为一切众生在念、在修的。

老法师说:【我们早一天成佛,众生就少受一天的苦难。】

我们要时时刻刻把这一句话记在心坎里,当成是修行路上的推动力,

能让自己不退转、不懈怠。

就像刘素云老师那样,她每天早上到公园去绕佛(念佛),后来【出名】了之后,很多人慕名而来,加入绕佛的阵容,越来越多人跟着她绕佛了。其他省地区的人听了她的光碟之后也开始精进念佛了,所以她说她不能退转,不能懈怠。

老法师要她给别人做个好样子。

她就老老实实听话,给我们做出一门深入,长时念佛的好榜样。

每年的农历新年,我都会回到先生的家乡去为家翁一家大小的家亲眷属准备聚餐的食物。

他们没有持素,我就给他们准备他们喜爱的荤食,有鱼、有肉的。

我在开始做餸前就为所有的动物做三皈依,劝他们把身体舍掉,不要执著这个肉身了,赶紧念阿弥陀佛,求生净土去,不要再轮回做动物了。

虽然我的心里很沉重,但是要令众生生欢喜心也只好这样办。

老法师说,学佛人要随缘,不能因为我持素就硬要别人随顺我,搞得家吵屋乱的。【家和万事兴】嘛。

我想,哪一天我修行功夫到家了就能感化他们。还没办法感化他们就是我自己的功夫还差得远呢,要加倍的努力才好。

老法师教我们,要给家里的人做个好样子。感动不到别人是我自己的诚意还不够,这个要多多反省,不能怪罪他人。

家乡那里的巴刹所买的水产鱼类都是活生生的,我到巴刹经过这些档口时,就站在档口前为它们作三皈依,劝它们赶紧念佛,把身体舍掉。

档主莫名其妙,怎么我只站在那里看,又不是要买他的鱼!还一直介绍他买的鱼类是非常新鲜的。

我也不能把它买来放生,因为夫家的人不相信更不知道要拿去哪里放生。所以只好为它们三皈念佛而已。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