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16, 2011

克服烦恼习气


老法师常常提到我们的习气里最严重的就是自私自利。我们的起心动念想的尽是对我有什么利益!

好的要霸占过来!不好的丢给别人!

修行就是要逐渐的把自私自利的念头减轻,多为众生想。学菩萨行,一切众生其实与我是一体来的。

我不想要的其他人(众生)也不会想要。

【己所不欲,勿施于人】。

我会贪生怕死,其他的众生也一样会贪生怕死,所以要选择不恼害众生就是这个原因。

修行要一步一步来,先发心来把【自我】的念头减轻,当我想自己的同时也为别人想,然后慢慢的养成多想别人的需要,少为自己想,再深一层进步到只想别人,不想自己,这样来契入佛菩萨的境界。

为别人想的感觉非常好。我自己就有这种感觉。过去到城里物色东西时,看的、想的都是为我自己,近年来,看到美丽的东西都是想要买给别人,自己没有想要了。心中有

一句阿弥陀佛就感觉到很安稳、很快乐了。我也希望见到别人都欢喜快乐,你快乐、我就会很快乐了。

就如刘老师作分享时所说的:

~学佛是人生最高的享受,

~念佛是人生最大的快乐,

~做佛是人生最终极的目标。

这三条不只是为自己做而已,也是为一切众生在做的。

菩萨的大悲心量是:

但愿众生得离苦,不为自己求安乐。

能够做到一分就有一分的喜悦,这种感觉是要自己做了,去感受才明白的。难以笔墨来形容的啊。

祝福您智慧增长,法喜充满。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