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27, 2011

不受第二支箭的苦!


对于不愉快的往事,不时会有意、无意的钻出来,让我们生气、不平,怨恨!

当我们偶然开始回忆的念头生起时,赶紧提起正念!

我会选择想阿弥陀佛、想西方极乐世界的庄严。这样就能抚平那个受了委屈的心。

想到我都要移民西方极乐世界了,还计较这些来干什么?

况且往事都已经过去了,连刚发生的事也是过去了,幻化不真了,还回忆它来干什么?

想想自己要求生净土,都在努力修净业,净业里头是没有这堆垃圾的,我还收著它(回忆)来作什么?

要这样重复的来提醒自己,不让自己受第二支箭的伤害!

佛陀说,有一个人被弓箭射伤了,

好心人想把那支箭拔出来再给他治疗,伤者就说,等一下!我想知道到底是那一个人把箭射到我身上来?我还想问这支箭是什么质料做的?它有多长?箭上是否有毒等等?

这样下来,等到问题问完了,我看伤者也快失血过多而死了!

这是不是很愚痴?

往事都已经过去了,第一度的伤害已经受过了,现在回忆时,再受第二度的伤害!

这一次是我们自己伤害自己的!这不是很愚痴吗?

所以,学习放下【心中的石头】

就是唯一的答案。

也就是说把心结解开,宽恕一切的不圆满,开心往前走,开心过好每一天才是我们的功课!

祝福大家健康!开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