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19, 2011

给别人做个好样子


菩提道上,谁是我们的好榜样?

阿弥陀佛是我们的老师,诸大菩萨是我们的老师。想要离苦得乐就要依教奉行,听话、老实修正自己。

你看供在我们眼前的西方三圣,阿弥陀佛观世音菩萨大慈悲,大势至菩萨大智慧,每天都在提醒我要学

大心量,大慈悲与大智慧,学了来给别人做个好样子。

刘素云老师拜见老法师的时候,无论刘老师说什么都好,老法师总是对她说同一句话:

好、好、好,给别人做个好样子

这一句话,我听进去了。

我反问自己,修学修了若干年,有没有能给别人做个好样子?

第一个别人就是我家里的先生及两个孩子,我告诉自己,我得给他们示现更加好的榜样啊。

给别人示现一个好样子是我们的责任!佛说:【学为人师,行为示范】把好的形象演出来,给别人做个学习的模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