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16, 2011

2011新的展望


人总得越活越进步,在悟性上日渐进步,心中常生智慧。

不能开倒退车,贪嗔痴慢疑越来越增长,烦恼习气越来越重,那就不得了了啊。

修行靠自己,天天反省自己是否依觉、正、净来过生活。

今天与一位师姐谈佛,我说新的一年新的展望,只要智慧,不要忧愁烦恼。转烦恼为菩提。

我说,我们念阿弥陀佛,目标和方向都在前面,不在后面,不要一直回头往后看,停留在过去的烦恼中,这样会障碍了自己大步的向前跨进。

我们的修行路就像驾着车子向前行驶一样,左右两边的风景只供我们欣赏一下而已,景色过去就过了,不必执着它,前面还有更多不同的景色。你要停留(执着)在那个地方的话就走不远的了。

净空老法师每次都劝勉大家要放下自己的烦恼习气(妄想、分别和执着)轻松地向前迈进。若不肯放下就没有办法解决我们的人生大事了。

佛法难闻今已闻啊,岂可再次错过往生西方极乐世界的大好机会呢?你想是不是?

我告诉她,不要想烦恼!烦恼没有价值,是贼,会偷走我们的功德宝!

每天多给自己讲鼓励性的话,自我激励。

【新的展望,只管念佛,

不要忧愁、不要烦恼!】


【多念一声阿弥陀佛,就越靠近西

方极乐世界,幸福家门就越靠 近了,真开心!】


我们谈到反省,我说一句阿弥陀佛就像一面镜子,是一面八面玲珑的镜子,把这个我的内、外、前、后、左、右都照得清清楚楚的。什么过失都照了出来!

就看我自己惭愧不惭愧,肯不肯来改而已!

我们总自以为是,以为自己没有过失,有过失的都是别人,不能谦卑向下就很难把自己的贡高我慢磨灭。

为什么老法师说拜佛能消业障?

【礼佛一拜,罪灭沙河】

拜佛时,你把你最尊贵的头磕在最低下的地上,你把自己放下了,起初你会拜得感动流泪,过后越拜就越欢喜,

原来放下自我是这么的法

喜充满,快乐无比啊。

所以说,业障哪里来的?

从我来的啊!我执重嘛。

为了这个我而造了无量无边的过失,罪障。

把我放下,罪也灭掉了嘛。

消业障就是靠自己。从我心去做,

如刘老师说的,承认自己有罪障,心甘情愿去接受果报,这样一切罪障自然就能消除得了。

你看一天里,我们忙着照顾好自己的【菩提事】都忙不完了,哪里还有多余的时间去应酬【烦恼贼】?

师姐说她展开《无量寿经》读到时候就有法喜,我马上送了一本小型的经本给她,放在背包里,烦恼要起时,掀开经本读一段,烦恼就无从生起来了。

善巧方便就在眼根前,要懂得利用。

佛说,一切法都是度我们的工具,不同人用不同的工具。

无论什么办法,能够帮助到自己断烦恼的就是好办法。

念佛、读经、听经、抄经、拜佛都是一些挺好的微妙法。

我们要懂得拿来用。

祝福您烦恼轻,智慧长,新年新的展望,心想好事好事成。

阿弥陀佛!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