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19, 2011

精益求精


我是娑婆的义工,只管付出,不去想回报,不去计辛劳,以这样的心态来服务众生就轻松自在,满心欢喜了。

当我们没有想、没有计较的时候,不管他人有什么怨言都影响不了我们的心情。

人的坏习惯总是喜欢在鸡蛋里挑骨头,这是人之常情,不足去计较。

凡事尽心尽力,做到尽善尽美,就问心无愧了。别人爱怎么挑就随他去吧。

人家挑我们的时候,我赶紧想想如何来改进,改到合格(合你心意)为止。就把自己觉得已经很好的再加强改进,做到更好【精益求精】,

其实他挑我,我没有吃亏的,反而让我提升功夫的精纯度而已。越做越好,不必生气、不必有压力。

他是在给我出考题,是在认真的磨练我的修行功夫的,就看我自己争不争气,过得了过不了这一关而已。

一切障碍我们的人都是我们的大恩人啊,要感激他,而不是生他的气。

这一招是智慧高招来的。学起来,用在生活中非常的管用。~阿弥陀佛~

别人都是我们的好老师来的。

善人给我们示范正面的教育,

恶人给我们示范反面的教育,

自己要有高度的智慧与善巧的艺术来吸取它的精华,我们借假修真,成就自己的菩提道业,步步高升。

生活就是一连串的学习,活到老,学到老,学不了。

念佛行人,念佛念到西方极乐世界去了还是继续修学的啊。

现在在这里认真修行,努力改正自己,同时也与有缘的人来分享菩提喜悦。将来在西方极乐世界见了阿弥陀佛,学成之后再来广度有缘人。

生命多有意义,学无止境的啊。

祝福您智慧增长,法喜充满。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