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16, 2011

真看破、真放下的例子


最近我有重复的在看刘素云老师给大家分享她修学佛法的过程。

从中我觉察到自己还做得不足、不够专一的修持。于是发愿摆正过来。

刘老师真的是依照老法师的教诲【一门深入,长时熏修】,不怀疑、不夹杂、不间断。她就只看老法师的书,只听老法师的讲经碟,来来去去就是一句阿弥陀佛,一部

《无量寿经》这样的专修。

心里想到就只是【要回家】!

(回归西方极乐世界),除此之外没有其他的想了。

老师在表演给大家看老实人念佛的样子。

世间再也没有什么东西能令老师放不下的了。这就是看得破,放得下的好样子。

记得吗,在前一本的分享报告里,老师说的四个一?

一句阿弥陀佛,一部经,一个老师,一生成就。这样干净利落,绝不夹杂,容易成就啊。我们要来学习!

经过这几天的熏陶(刘素云老师的老实、听话、认真干),我自己觉得很惭愧,学佛学了若干年都没有

像老师行持的一丿!

在这个新的2011年里,也该要调整一下自己修学的方式,要学老师那样老实、听话、认真干。不然往生西方极乐世界就没有我的份的了。

我家的书架上摆放了不少的佛书。虽然都是净土法门的书,但是我想把一些转让出去,把书架空出来。

这样来练习割舍,去执著。

往后,要看就只看净空老法师的书就够看了,不必贪多,这样才符合到【一门深入,长时熏修】。不夹杂,心定了才容易成就。

老法师告诉我们,当年印光大师的关房里就是这样的简单:只有一尊阿弥陀佛佛像,佛像后面贴了一个大大个【死】字(用来提醒自己死就在眼前,不可以荒废光阴)。

当年有一位老法师得闻了印祖的一门深入的修持之后,也效法印祖那样,其他的什么都给割舍了,只管一句阿弥陀佛,一部《阿弥陀经》这样来专修。

净空老法师说这位老法师是值得我们学习的好榜样。(肯回头,往生西方极乐世界绝对有望)

像我现在已经年过半百,人生还有多少个十年?我必须认真为自己的【明天】做好打算才行啊。

真想成就往生西方极乐世界的话,绝对就要如刘老师所说的那样来修。

一句阿弥陀佛、一部经、

一个老师、一生成就。

岁月不留人,刘老师说,她把每一天当成是最后一天来活,这样才会勇猛精进来念佛啊。

老法师也是劝勉大家,晚上床上一躺就要当成阿弥陀佛就来接引我了,随时提高念佛的警觉心,不会懈怠。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