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30, 2010

心甘情愿


今天我们被别人骗了、欺诈了,表面上好像是吃了大亏,实在的是我们欠他的旧债来的,今天总算一次过换给他了。

纵然不是我欠他的,而是他真的欺骗了我!也算了,我也不想跟他计较,他骗去的我不要了。我都要往生极乐世界去了,还计较来干什么?若要计较,我就出不了轮回的了。

净空老法师教我们要这样想:

【别人欠我的,我统统不要了,

我欠别人的,我尽量去还】。

这样就轻松自在,心理没有负担。

念佛人,一句阿弥陀佛把心念得有如照妖镜(心定就生慧),就不会上当受骗。与人无争,与事无求,

一切都无所求怎么会受骗?

凡事不要贪!天下没有白吃的午餐的,一贪就容易受骗。

天下不会有不劳而获的便宜东西!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