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26, 2010

疗心苦的良方


不能够把心量打开,心里只想【我】就决定要受苦。

心窗不开,空间就只有一个我这么小,就算念佛、念经、念咒也帮助不大。念来念去还是一样苦。

把问题找出来,对证下药,这样念佛,功效就大。越念越开心,不会越念越烦恼,不会越念越空虚的。

你觉得过去念佛念得也没什么进展,烦恼还是一样多,那么今天我教你一个方法:

开始时,每天念十声阿弥陀佛,诚心地把这份功德回向给法界一切众生,愿众生离苦得乐。试试看那种感觉是怎样的。

这样来训练,慢慢地把心量拓开来,就能渐渐地放下自我,唯有忘了自己,这样才能离苦。有我就决定会有苦!

我是每天这样念佛为一切众生祈福,愿一切众生离苦得乐,这样做下去,所得到的利益是心量越来越大,怜悯他人的心念越来越强,帮助我增长慈悲心,不知不觉就变得烦恼轻,智慧长了。这样念佛就能得到佛法的真实利益。

不能把我看淡,凡事还是很执著这个我,念再多的佛号也不能疗心苦。你还是在那个苦恼圈圈里转不出来。唯有把心窗打开,让新鲜的空气进来,这样才会心宜神爽,

阳光才会透进来。

不管过去的遭遇有多不如意,过去的已经过去,不要再想,更别再去提它。想一次、提一次又受多一次的伤害,这样心灵上的伤口是永远都没办法痊愈的!吃苦、吃亏的是自己啊。

许多人就是活在过去不愉快的境界里,迟迟不肯出离,甘愿浸泡在痛苦中,天下本无事,凡人自忧啊。

做人要向前看,当下就好好念佛,保证前途是光明的~愿您离苦得乐~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