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5, 2010

佛陀的慈悲


大安法师给我们讲了佛陀时代的这个公案:

佛陀在世时,有一位优婆夷(已经受了五戒的女信徒)割了自己身上的肉来给一位比丘(男众出家人)煎药治病。

比丘的病是好了,可是优婆夷身上的伤口却溃烂掉了。十方的痛苦!痛到苦叫【南无佛】。

释迦牟尼佛在距离她很远的精舍讲经,听到了她的呻吟,就到了她的身边,用甘露水洒在她的伤口上,又给她服了一颗药,她的伤口马上就愈合了。

其实,那个时候,佛陀并没有离开精舍来到她的身边。她却见到了佛陀的化身。这就是感应,不可思议的感应。

每一个念佛人,临终的时候见到佛来接引,阿弥陀佛只有一个,但是佛可以千百亿化身。就好像月亮一样,只有一个月亮,但不管我们到哪里都可以看到它。

【千江有水、千江月】

西方极乐世界是阿弥陀佛的大悲愿成就的,要想到阿弥陀佛就是为我而成就极乐世界的,阿弥陀佛与我是一对一的,他把我看成是他的孩儿,他的成就就是给我的。极乐世界的一切就是为我将来回去而准备的。我真的要体谅大慈父的苦心啊,好好念佛,赶紧回家去。

就像世间的父母,劳碌一生就是为了让自己的孩子留点财产,好让孩子有好日子过一样。世间的父母都这么慈悲对待自己的孩子,难道阿弥陀佛不够慈悲吗?

阿弥陀佛思维了一个最简单的方法来度我们,就是以他自己的名号来度我们。心诚则灵,只要我们称念

阿弥陀佛的名号,口到、心到,必能感通。


阿弥陀佛金光加持您。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