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15, 2010

心是用来装珠宝的!

忍字头上一把刀!

一把尖刀插在心上!

有人说忍耐是有极限的。其实忍耐是没有

极限的。只是看我们愿不愿意去忍而已。

有一天的早餐桌上,有位朋友对我说,他在忍另一位常常【踩】他的人,等到忍无可忍的时候,他就要给他好看!这个很严重啊,一但爆发就大件事了。隔了一天,我对他

说,我们的心里是用来装宝珠的,不是用来装垃圾的。何必为了人家有意、无意的疯话而耿耿于怀,搞得自己不开心,太不值得了。

当别人批评、毁滂我们的时候,第一个念头是感谢他肯把我放在他的心上,如果他讲的是真实的,我会改之,如果不是如他说的就当阵风吹过就算了,没有必要把他的话收在心里而去生烦恼。

【有批评才有进步嘛】懂得借境修行,人人都是好人,事事都是好事啊。你看,转个念头,没烦恼!

我告诉他,很明显的他这件事是因为对方对他有妒嫉心,心里不平嘛,才会处处为难他。明白了原因

就不要跟他多计较就好了,连忍都不必去忍啊,就当作是透明的就好。不要把他人的垃圾堆积在自己的心里!

我再次的提醒他,我们的心是用来装珠宝的。念佛人的心里更是只有阿弥陀佛,哪里装得下除了阿弥陀佛以外的东西?

有人来问净空老法师,他身边所护持的出家人脾气很大,他问老法师该如何是好?老法师对她说:

【你念阿弥陀佛就好啦!】

人家脾气大与我们不相干,想来干什么?自己老实念阿弥陀佛就好了。这个方法非常高明啊。我们要认真学!学会了是真正的好用。生活中就会减少了许多的垃圾烦恼!

忍无可忍,继续再忍,这已经是高招了。而念佛人,连忍都可以省劣掉,不必忍!念阿弥陀佛就够了。

念阿弥陀佛为对方祈福,愿他离苦得乐,他得到阿弥陀佛的加持,我也欢喜开心,这样就很好了。免得伤和气。心里也没有压力。多好。

寒山问: 世人轻我, 骗我, 谤我, 欺我, 笑我, 嫉我, 辱我, 害我, 我该如何处之?
拾得答: 唯有敬他, 容他, 忍他, 让他, 由他, 避他, 不理他, 再过几时,你且看他如何!


寒山与舍得是文殊菩萨与普贤菩萨再来的出家人。以上的对话在我们的生活中非常管用,不妨多念念,记起来,遇到境界时拿来用! ~阿弥陀佛慈光加持~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