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5, 2012

与书为师、为友







书本是人类最好的朋友、知己。
尤其是佛陀所留下来的经典更能开启我们的智慧,给我们带来喜悦与幸福。

当年我就是遇到了一位朋友,她心地善良,可是就是优柔寡断,活得不开心,也不爱看书。

我只好每天给她递去一张写了佛法的小字条,我叫这张小字条为:【每日佛训】。
后来我们因为工作分配的关系也难得再见面。
有一天她对我说,她没有再收到字条的日子里,退步了!
(十多年前,也没有手提电话可以
     传简讯那么方便)

我听了她的那一句话(我退步了!)
驾着车子回家的路途中,我就在想:“菩提道上,我该如何才能够继续
    陪伴着她,不让她退步?”

回到家时,车子引擎一关,想到了!
我可以把我所学到的东西,写成一本报告书,与她分享不就可以了吗?

一书在手,她几时得空就翻阅,哪怕是一小段也有利益了。
所以,我的第一本报告书:
【生活的艺术 】在2004年的11月,就这样的诞生了。

在这八年里,完成了81本的佛法分享报告,愿与大家共沾法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