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25, 2012

佛法清净平等


 

有人来找我,对我说这些日子以来
我所做的好事,我所修的功德都要付诸于海了,因为我不是信他的宗教。他说将来我死的时候,这一些功德都会化为灰烬,我将会堕落到地狱去受苦!
老法师教过大家,如果听到这样的
批评时,不要去与他辩论和争论。

敬而远之就好。就是不要理睬他,我们还是念我们的阿弥陀佛,合掌而退就好。

末法时期,魔强佛弱,邪师说法如恒河的幼沙这么多,这是一个很正常的现象。我们信心坚定,怜悯众生,不会跟他计较。

况且念佛法门是【难信之法】,这是释迦牟尼佛在讲《阿弥陀经》时亲口说的。
我们要能相信和受持(修学)这个法门就真的是多善根、多福德的人啊。没有大善根、大福德都很难相信和接受的啊。

佛法清净平等,没有分别执著。
佛法的大门永远是开着的,不论怨亲,造了极恶的众生,若想回头, 阿弥陀佛照样会神出大慈大悲的手来迎接他的。

    

古时生于印度的天亲菩萨,起初他是学小乘佛法的,他写了五百部论文来毁谤大乘佛法,这是造了极重的罪业啊。后来听到哥哥讲大乘才知道自己犯下了如此恶业,于是想要把自己的舌头割掉,幸亏来得及被哥哥阻止了。
慈悲的哥哥劝他再造五百部赞叹大乘佛法的论文,认真忏悔过去的无知。他听哥哥的话,于是就写了五百部赞叹大乘佛法的论文,所以得了【千部论师】的称号。
净土宗的五经一论,那部《往生论》就是天亲菩萨所写的。

印光大师年轻的时候是读孔子书的,以儒家教育为正统,对佛法不认识,也是犯了毁谤佛法的恶罪。
后来接触了佛法之后,回过头来,出家为僧,专修专弘大乘佛法。
印光大师是大势至菩萨再来的。老人家是在演戏给我们看的,就是要告诉我们,就算犯了极重的罪业,若肯回头(真忏悔)是照样可以得度的。佛菩萨清净平等慈悲,不会记怨、不会计仇。
 
印光大师(18611941年) 

在《无量寿经》中,释迦牟尼佛给我们讲阿闍世王,他造了五逆十恶(杀父害母,夺取王位),后来信佛了,临终时来得及忏悔,一心念佛,他亦得往生西方极乐世界,而且品位是上品中生(A+)呢。

阿闍世王的母亲就是韦提希夫人。
韦提希夫人生了这么一个忤逆的王子,幸好遇到了佛陀,佛陀为她讲法,教她念佛求生净土,脱离娑婆世间的苦难。
这一部经就是净土五经里的其中一部经:《观无量寿经》。

 

老法师说,用一句【阿弥陀佛】能令业障极重的凡夫一生圆满成佛。
这就是佛法清净、平等、慈悲之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