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21, 2012

我不能生病!

  

我们这个吃五谷杂粮的身体,加上种种的压力,一年生几次病都是难免的。
最近有位教书的朋友对我说,她气急败坏,因为她的上司连她们学校里的老师生病了也不允许请病假!
遇到如此不讲理的上司,员工们只好抱病去上班。身心皆痛苦,苦不堪言的。

她对我说了这一件事,我就想起,我曾经对朋友说过,我所做的这一份工(退休后留在家里做家务事)是没有【病假】的。
就算生病了也还是要爬起来服务家里上下成员的饮食起居。

所以,关键的是:【我不能生病!】
净空老法师说,人会生病的原因是因为心不清净(不善业)。
心里头有贪嗔痴慢疑,身体上的细胞就会生病。
外面的细菌满天飞,何时何处都无所不在,几时我们的抵抗力弱了,就会被它入侵了。
心常念净法(阿弥陀佛),念头纯净纯善,细菌也入侵不了我们的身体。
心念纯净纯善就是最好的免疫力。
念阿弥陀佛、想阿弥陀佛的心念就是纯净纯善的心念。
一句阿弥陀佛就是:真诚、清净、平等、正觉与慈悲。

      
但念弥陀,慎勿放逸
 
当年谛闲老法师是一位德高望重的讲经法师,有一年老法师生病了,
这个消息传到印光大师(大势至菩萨再来)那里,印光大师写了一封信给谛闲老法师。
印光大师说,“你是个讲经的法师,怎么可以生病?念佛人还生病,那你怎么给大众做个好榜样呢?”
  
谛闲老法师
18581932年)  
念佛人身心清净,理应是不会生病的。
净空老法师就给我们大家做了示范。老法师今年85岁,自从79岁那一年在北京受了风寒,病了两个星期,病愈后,就没再生过病了。

修行功夫得力是真的不会生病的。
所以,当我们生病了,就要好好的来检讨自己,妄想、杂念是否又多了呢?自己的心不清净才会生病啊。

我把这个事情告诉这位朋友,我说上司不给你请病假,你不生病就是!
这样也好,逼着自己念佛修清净心,
修【我不能生病】。
转了一个角度来看,看似不近人情的上司也是推动我们精进的贵人啊。

老法师曾经开示说,他没有买生病住院的保险,所以他不可以生病。
生病没钱医病嘛。
一般人买了生病住院的保险,他就会想到某一天若是生病了也不必担心,有保险嘛。这样他就把病给想来了啊。

我们念阿弥陀佛,就把一切交给阿弥陀佛去替我们安排就好了。
会病、不病不要去想,想得多了就会心想事成的。
还是把全副心神放在念佛上就好。
要来的总会到来,凡事随缘,不必挂碍。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