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25, 2012

搞清楚,谁是主人?

我们都有见解上的迷惑,佛法称它为
【见思烦恼】
(五恶见):
(一)身见。
(二)边见。
(三)见取见。
(四)邪见。
(五)戒禁取见。    
                            
人不学,不知道。苟不教性乃谦啊。
佛法是一门高深的智慧之学。像一个圆圈,圆融无缺,圆圆满满的。
今天科学研究到了巅峰,更加能够
证明释迦牟尼佛所讲的法就非常的科学,释迦牟尼佛是大科学家啊。
比科学还科学,因为还有许多科学没发现到的,老人家在2,555年前就讲过了。
我们在此再次的遇到了佛法教育,如果还是不肯相信和接受那就太可惜了(少善根、少福德)。

纵然我们给人介绍佛法、与人讲佛法,人家不肯接受,我们也只好合掌欢喜就好。不必批评、不造口业。

 佛陀教我们要【默槟】。采取不讨论、不争论、不辩论就好。
老法师说,默槟就我们

今天的话来说就是
敬而远之。不理睬他就是。

现在我们来看看五恶见里的第一见惑:【身见】。
我们都没有觉悟到我们这个最爱的身体是无常的(会老、会病、会死)。我们的身体只不过是四大结合而形成的。
四大就是地(骨头)、水(唾液、血液)火(体温)风(呼吸)。一旦其中一个分解了,我们身体的整个系统就不行了。

我们却严重的执著这个身体就是【我】,这个身体并不是【我】啊。

身体(五脏六腑、手脚)本应为我们服务的,身体本应是仆人。
但是由于我们的无明,现在是倒转过来,我们劳苦一生,忙忙碌碌都是为了服务这个身体,我们本应是主人,现在却成了身体的仆人!
我们真的是颠倒错乱了啊。
 
       
 
你说不是吗?
我们每天都在衣食住行上很用心的在侍候着这个假的我(身体)。

有人为了让这个假我出名,不惜以一大笔钱来换取名闻利养的大有人在啊。
老法师说,能够换取得来的是他命里本来就应得的,不用手段也会得到的,现在这么一搞,业就造了下去了。如果命里是没有的话,就算得到了也很快就会失去。


有人觉得自己生到这个样子不好看,
很不快乐,花尽积储跑去整容,想把这个身体整成一个理想的【我】来,结果往往是意不如人愿的。
许许多多整容失败的例子就足以警惕人心啊。
我们要修就修佛菩萨的庄严相,修观音之美啊。

   
有人问,这个身不是我,那是什么?
老法师说,这个身躯(仆人)是【我所现、我所变出来的!】
那谁是我(主人)?
【心性】是我!心性能变、能现。
身体是工具,就如我们是雇主,我有能力,能请佣人。
佣人是我们所请回来,为我们所差遣的。佣人是要为我们服务的。宾主要搞清楚啊。

这个身体是一个工具。我们可以利用它来成就我们的道业,借假修真。
所以说,今身不向此生(我)度,更待何生(我)度此身?
这个会败坏的身躯正等着我们来将它变成金刚不坏身的啊。
往生到阿弥陀佛净土,就能证得金刚不坏身(无量寿)。

念佛提升智慧,有智慧就能看淡生死,不再执著于这个假身,只当这个身体如衣服,衣服旧了就换一件新的衣服不就可以了吗?
修学佛法,明白了道理,对生死也就不会担忧和生恐惧心了。
念佛念得有功夫,生死自在,想几时走就几时走,多潇洒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