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25, 2012

其他的三见惑

 
见取见,非果计果。明明不是这样却误解成是这样。这都是因为过于执著于自己主观的看法,认为自己所想的就是对的,不容易接受别人的意见。

有人以为生天就是永生,最顶的了。
可是我们看十法界里,天道也还在六道轮回里头啊。
天人寿命岁虽长,但是寿命尽了还是要重复轮回的,生天也不是究竟的。

今天就两个人来对我说,我这样念佛是不行的,必须要找人来给我开光,开光后才能生天成仙!
老法师曾经讲过,有人来找他老人家为家里供奉的佛像开光,老法师告诉他,“我没有本事替佛菩萨开光,而是佛菩萨要替我开光
(加持)!
如果我(凡夫)能为佛菩萨开光,那我不是比佛菩萨更灵了吗,那你还拜佛菩萨做什么,你拜我就好啦。”
大家想想是不是?况且我们念佛的终极目标是要做佛,不是要做仙人。
我照老法师教的教诲,不跟他们争论,合掌欢喜就好。

还有一次,有一位念佛的师兄不念佛了!他来告诉我有个比念佛更快的办法,他说他找到一个修行人,替他开了头顶上的【通道】,不必再像我这样勤苦念佛了,他说临终时,从【通道】一出去,就可以往生西方极乐世界了。
我们还是与正法(佛)同在,常随佛学好。释迦牟尼佛不曾讲过的都不足以相信,这样才安全,不会被误导了。

你看,因不正,果哪里有可能正?

佛说,末法时期,邪师说法如恒河沙(好多好多的),我们还是老实点,不要求捷径,妙想天开,老实念阿弥陀佛,老实消业障,求生净土好了。
自己要有智慧,自求多福啊。




戒禁取则是非因计因。
修戒、修禁是很好的,但是如果有了错误的执著就成了过失,就会妨碍到修行、成就道业。
以前在古印度有人修行得很好,得了天眼通。有一天他在田野的大树下打坐,看到一只牛死了之后,牛的神识缓缓升上天去。他就下了定论:持牛戒(耕田、吃草)就能生天了。
他不知道这只牛还有其他世所累积的福报,它今世受完畜生身的果报,才得以生天啊。刚好给这位外道修行者看到,误以为修牛戒(因)就能生天。
这就是戒禁取见,非因计因。这种误解久了就变成了一种邪门外道了。


邪见浓厚的人不信因果报应,不信圣人量(不听老人言)。执著于自己错误的见解。他说他只信自己,
自己最大!这种误解不但会障碍了自己(自己不信),也害了别人,
劝人也别信,孰不知这种自以为聪明的邪知邪见是在造无间地狱的因啊。
书读得越高,越会犯这种错误。
他有他的一套偏邪理论,害了自己也害了跟着他的人,怪可怜的。
所以,菩提道上,正知正见是极重要的。老实、死心念阿弥陀佛就是稳当、安全的,其他的什么都不要贪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