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12, 2012

临终接引佛~阿弥陀佛


我与女儿谈佛,我吩咐她,在我临终的时候,一定要劝我念佛,看见阿弥陀佛捧着莲花来才可以去。
小女很不喜欢紫色,很喜欢绿色。她对我说,万一在她临终时刻,阿弥陀佛捧来的是紫色的莲花,也要 
劝她上莲花,不然就错过了往生西方极乐世界的机缘了。



临终时刻最关键的是看到阿弥陀佛或西方三圣(阿弥陀佛、观世音菩萨和大势至菩萨),不是莲花!

所以平时最要紧、紧系于心的就是这一尊阿弥陀佛(我们供奉的这一尊),看到了才可以随他去。
老法师劝我们要专供奉一尊阿弥陀佛圣像的原因就在这里。

专供那一尊阿弥陀佛圣像,到时认得清清楚楚,就不会搞乱。
我们不要生分别、执著心。
阿弥陀佛悉知我们的心愿(我愿如斯佛自知),到时就会应化我们平时供奉的那一尊阿弥陀佛来接引我们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