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28, 2012

活学活用


经典念了、读了,如果不能运用在生活中就开不了智慧。眼前一切的境缘(人和事)都是我们实习的最佳环境。
我们所遇到的人和事,是好、是坏都是有助于我们成长的,都是好事一桩来的啊。没有这些境缘来考我们,境界如何能提升?所以说一切众生对我都有大恩大德,一切众生都是在成就我的菩提道业的啊。
他越找我麻烦,越能提升我的功夫,更是替我消掉累世以来的业障,我得要感恩他才对啊。我们要认真修行,把所有的功德都回向来报众生的恩啊(四重恩)。

不学佛都不知道,学了佛法之后才明了。人生有如一场梦,而且这场梦已经做了无量世了,生死轮回无有止境。
今生就要觉醒过来,为来生打算,不能继续沉迷在这场迷糊的梦中了。佛法是教育,教人理解宇宙与人生的真相,对一切万法理解得透彻,使我们觉而不迷、正而不邪,净而不染,你说这么好的教育怎能在此生错过?
能够得闻佛法是人生中的大幸,真的是如贫得宝啊。学佛是人生最高的享受。念佛是人生最大的快乐,成佛是人生最终极的目标。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