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2, 2012

万物都有见闻觉知

   
老法师常说,当我们的心清净到一个程度的时候,我们是可以听见万物的声音的(波动、振动)。
这个不是什么奇怪的事情,因为这个本能是我们本来就有的。只是现在丢失了而已。那这个本能是怎样丢失掉的呢?我们太忙了,日夜忙着在妄想和执著里打转。搞得今天
的我变得不知也不觉,连许多珍贵的宝贝就在自己身旁也没有发觉啊。


在此要跟大家分享一篇一位走在菩提(觉悟)道路上的同学,她的真实体验:
有一天,这位同学在院子里晒衣服,看到儿子用过的杯子阁在院子,没有拿进屋里去。
当她经过放杯子的地方时,仿佛听到杯子对她说,“请把我拿到厨房去。”
可是她当时赶着要把衣服晒起来,心想,“等我晒完衣服我再把杯子拿进屋里吧。”
等到她把衣服晒好了之后,又有另一件事情等着她去处理,当她再次经过杯子的地方时,又听到杯子以
恳求的声音对她说,“拜托请你把我拿进屋里去。”
她赶着处理事情,心想等我处理好事情再把杯子拿进屋里去。
你看,等到她把事情处理完毕,再回到院子时,一看,刚才那个杯子破碎了!
  
 
老法师讲经时说,一切万物都有【见闻觉知】是真的。
 
你看日本著名科学教授~江本胜博士不是对水做了研究和实验吗。
研究显示:水会看、会听、有感觉、会知道。
在水杯贴上一张【爱】或【谢谢】在显微镜下看到的水结晶是非常漂亮的。
 
江本胜博士与净空老法师    

所以,我们起心动念,开口动舌务必要要谨慎才好,我们要口说好话,心怀善念,因为宇宙万事万物皆有见闻觉知的。
每天给自己一段【静下来】的时间。
 
不必是严肃的打坐,就是安静的坐下来,不讲话地面对自己(几分钟都好),观察自己吸进去和呼出来的那口气,很缓慢、很安详的,对自己默念:
【谢谢你】(感恩能平安的度过了这一天,至少这口气还在呢。),
【我爱你】(培养慈悲、宽恕心),
【对不起,请原谅我】(忏悔自己在这一天里所犯了的过失,不管对自己、对他人都要一一的忏悔。)

每天这样做清理(忏悔与感恩)能帮助自己走向喜悦,活出精彩。
所以倾听自己以及宇宙的音声(身边的人,身旁的事物等等)是我们的一个功课啊。
祝福大家充满喜悦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