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November 24, 2012

不怨人的力量

  
刘善人说他给人【讲病】都是依照王凤仪先生留下来的人生道理著作而讲的,还谦虚的说,自己是鹦鹉学话(传话)而已。也就是老法师常常讲的那一句【述而不作】(照着讲而已)。
古人留下来的人生智慧(经典)就是救世(人心)之宝啊。

刘善人讲归讲,这么多年以来也看过许许多多的实例,那些肯老实、听话、依照教诲去做的人都证实了王凤仪先生的这一套是非常管用的。
因为有很多康复健康的病例就摆在眼前。

不管是念佛修行或做人都好,就是要让自己回归到本性(纯净纯善)。
【人之初,性本善。】嘛。
这是人人本来有的。就如佛陀说的:
【一切众生本来具足智慧与德能】
我们的这个身体(躯壳)是假的,本性(灵性)才是真的。
生气就是动了性,怨气(有毒)跑进身体了才会遭病来侵。

佛门讲【一念嗔心起,百万障门开】
你看,是我们自己打开大门让妖魔鬼怪进来的啊。不能怪外境啊。
所以,绝对不能生气,生怨恨心。
生气怨恨伤不了别人,只会伤了自己和自己身边的家亲眷属而已。

刘善人说,人要发火,火往上升就变妖!
人要生气,气往下沉就变鬼!
是谁在发火、生气?就是谁把妖魔鬼怪引进来的。
这么一来从头到脚都会遭病的啊。
所以,气不能生,你念阿弥陀佛就好啦,生气来干什么?气死自己没人理。
刘善人自己的儿子开车送货,遇上了很严重的车祸,头壳和脊椎都撞裂了,送到医院去,头壳动了手术,脊椎没动手术,是自然好的。
在医院住了19天就出院回家了,休养了没几天就可以重新如常的开工了。我们要问他为什么会康复得那么快?

原因就在他与家人都没有怨气!
车子被人撞坏了,人也被撞伤了,可是他们一家人都没有怪罪于对方,
不吵也不闹,也没有向对方索取赔偿,就是这个宽容心,不怨的力量救了他一命的。

人不怨,天就会帮你。人要怨,要管,天就不管啦。



我们常常看到马路上,有些小意外,车子只是碰到,还没损坏,两个司机,不理阻碍交通的就停在马路中央理论,骂架。搞得路上大塞车的。这种情况常常见到。

若是人要明理,就不会怨啦。
意外谁都不想要发生,甲没错,乙也没错,错在大家都闭住心眼来驾车,这是祸根!(边驾车边按电话,醉酒驾车,不肯忍让)

我是公路的使用常客,常常就会遇到不礼让,鲁莽的司机。
公路上是一个很好的修行道场啊。
明明是对方越线碰到你,他还要下来把你骂一顿也有,你看,人心多迷糊、多不平衡。

所以,我对驾车人说,驾车真的是要打足十二分精神。
第一,防止自己撞到人,
第二,防范他人撞到我们(开车按电话的人还真不少呢)。这是害人害己的行为啊。

过去我在赶着上班时,自己就遇到了一起车祸。在学校门口,一辆车子违反方向从校门飞快的驶去,我
就撞停了他。
对方下车就臭骂我,我到警察局去报案,告诉警察幸亏我撞停了他,不然我的学生就要被他撞倒了。




后来警察向他开了罚款,毕竟是他违反了交通规则。
他给我来电话,谈维修我的车子的费用。我告诉他我自己负责维修费,他只负责维修他车子的费用就好了。
(因为他也是一个教员而已,要他
那一大笔钱来维修我的车子就会
成了他一个很大的负担,我是这
么想的。)
他这么听我一说,再三的肯定后,语气也变得温和了,忙对我说谢谢。

破财消灾啊,大家都有不对。我赶时间,对方也是赶时间,为的都是要准时到学校去给学生教课。
不要怨,得饒人处且饒人就好。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