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6, 2012

为学习爱而来的

  
刘国江老先生与徐朝清老太太

中国重庆,刘国江老先生与大他十岁的老伴徐朝清老太太,50多年以来以爱相待,尤其是刘老先生,他们【隐居】在很高的山顶,刘老先生为了让老伴能够安全的下山,竟然在悬崖峭壁上凿出6,000多级的石梯。被人发现时,这些石梯竟然是一点青苔都没有,保持着它的完美。

1950年代,20岁的刘国江带着30岁的徐朝清(寡妇)及几个孩子,为了避免世人对他们的的闲言闲语、指指点点,隐居在一座山顶上。
2007年时,72岁的老先生病逝,遗下82岁的老太太在山上独居。
徐老太太也在前几天(十月三十日)
离世了。

他们这一对是给我们表演【为学习爱而来的。】
佛陀说,【人生是为酬业】而来的。
我们所理解的就是为【消业、还债】而来的。
如果不是人与人之间的关系,哪里来的恩怨啊?

今天,我告诉自己,我是为了学习【爱和宽恕】而来的。轮回转世,也不晓得来来去去了多少世,还没有学会【爱和宽恕】,所以就不断的来了,去了,又到回来,只因【还没学会】啊。

所以,想要告别轮回(娑婆),我们是不是就要认真的来修这一门功课呢?
如果我们身边的这个伴侣(或许是孩子,父母,朋友)给我们制造麻烦时,不要怨恨他啊。因为他实在的是在成就我的【学习】来的。
他让我学会【爱与宽恕】。
没有他给我这样的麻烦(障碍),我就没有了一个提升的机会啊。
就如当年的暴君歌利王(憍陈如尊者的前生)割截忍辱仙人(释迦牟尼佛的前生)那样。歌利王造业确实是来成就释迦牟尼佛的修行的。
释迦牟尼佛就是因为遇到了歌利王的【慈悲】,快速的使到他成就了忍辱行,提前成佛的。

本来弥勒菩萨是娑婆第四尊教化佛的,可是因为释迦牟尼佛提前成佛了,所以我们才会在此遇到释迦牟尼佛的教化。
将来,再过五十六亿七千万年后,弥勒佛才会降世,成为娑婆世界的第五尊教化佛。
你看歌利王的恶行也不是坏事啊。

我们不能意气用事,随顺自己的烦恼、习气,夫妻之间稍微有不顺就要闹离婚,昏一离,眼前一个学习(消业、还债)的机会就丢掉了。
将来还是要重新来过的,逃也逃不了。
问题出现时,要谨记以下这一句话就能过关的了。
【我是来学习爱与宽恕的】


著名精神科医生~布莱恩·魏斯说,
我们诞生到这一个家庭不是意外也不是偶然的。在受孕之前,我们已经选好环境(业力牵引)就是跟谁有宿缘就投胎到他的家庭去。我们自己的人生剧本是由自己选择的。

剧本里该会遇到谁都已经是定了的。
所以,不要埋怨自己的命不好。
命好、命坏不关别人的事,全是关自己的事啊。

我是被养父母从我一出世就领养回来的,魏斯医生说,连收养我的父母也是我自己的选择来的。
所以,我会被罗爸爸领养回来也不是一个巧合的事来的。原来原先就安排好了的。
魏斯医生说,当然我们的这一生除了前世的安排,也有今生的自由意识在作主宰。意思说,我们还可以改写自己的人生剧本,把命运扭转过来的。命运是绝对可以改变的!

了解到一切都是自己作的选择,那就不要再心不甘、情不愿了。
人生中的关系(夫妻、父子、君臣、弟兄)障碍越多,灵性的提升和成长就越快速。
记得我们是为学习去【爱和被爱】,【宽恕与被宽恕】而来的,关系不好时不要气愤,不要怨恨对方。
这正是我们学习爱和宽恕的好机会。

【考题】越难就越快提升,通过这一关就不必再重复补修了。
前几天,我女儿去考韩语的初级考试,她对我说,如果分数理想的话就可以直接跳到第三级(不必考第二级)。如此推算,六级的考试只需三次就考完了。
 
修行也一样,不要怕遇到的考验有多困难,越困难,提升就越快速。
不是坏事来的。
我们累世以来都还完成不了的功课(考试)要尽快搞定它,好往生西方极乐世界去进修。

魏斯医生也说,我们会继续的重返肉体,也许是人的身体,动物的身体也说不定,直到完成【爱与宽恕】的课程,考试过关、毕业为止。
毕业之后(往生后再回来),我们的再来就不是来受报的了。而是乘愿再来,普渡众生的了。
这就是我们的人生~为学习爱而来的。

   
爱情天梯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