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19, 2012

向阿弥陀佛求救

  
今天午餐时分,我与儿子谈到【无常】这个事实。
世间一切皆属于无常,唯有【真理】(佛法)是永恒不变的。
佛法告诉我们三样事实真相:
(一)人与人之间的关系
(因缘果报)
(二)人与大自然的关系
              (环境随着人心在转变)
(三)人与天地鬼神的关系
(恩怨分明,互相尊重为
要)

儿子即将离开温暖的【港湾】(Port /)到国外去求学。
我对儿子说,无论在那里,遇到什么状况都好,别怕!念阿弥陀佛,求阿弥陀佛救命就对了。


【阿弥陀佛救我!】就是这一句管用啊。
过去有一位老奶奶遇到了车祸,车子撞下几百尺的山谷里,车子都毁坏了,可是老奶奶却吉人天相,安然无恙的与无常擦身而过。
老奶奶就是在那一刻,不慌不怖的提起正念,车子一直往下滑,老奶奶一直大喊:【阿弥陀佛救我!阿弥陀佛救我!】
你看,若是命不该绝,阿弥陀佛就把她救起来了。
如果寿命到了,最后一念是念着阿弥陀佛的话,阿弥陀佛也照样的会来打救,把我们救到西方极乐世界去。
平时要念阿弥陀佛,紧急时刻才会记得向阿弥陀佛求救。一句阿弥陀佛刻在脑海中就是我们的救命符啊。

有这一句阿弥陀佛,心就安稳了。
遇到任何急难,不要怕!念阿弥陀佛,阿弥陀佛自有安排。一切交由阿弥陀佛来为我们做安排就好。

不要怕【无常】,生命(自性/灵魂)本无生灭的。身体的毁灭只不过又是一次的转换而已。
老法师说,人寿命到了,没气了就像换衣服一样,这件老旧的衣服(身体)脏了、坏了,不要了,赶紧离开,更换一件新的衣服(身体)就好。
老法师说,我们的身体要越换越好才是。念佛求生净土,就换一副金刚不坏的身体,跟阿弥陀佛一模一样相好庄严的金色身体。

老法师讲经时不断的提醒大家,千万不要越换越差,从人身换一个畜生、恶鬼或地狱的身体啊。
如何能避免得了?
释迦牟尼佛给我们讲得非常的明白。
【五戒、十善】可以再得人身。
如果心行远离了五戒十善,三涂恶道是去定的了,很恐怖啊。
三涂恶道就像重型监狱一样,进去容易,求出无期的,很可怕!
我们不能不认真的来思考自己的人生大事才好啊。
所以,无论什么时候,面临任何状况都好,抓紧阿弥陀佛就对了。
因为【佛氏门中,不舍一人。】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