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18, 2012

放下好恶心

 
为什么我们每天的烦恼会绵绵不绝,心里总有一些挂碍,难得一刻平静下来?
这是因为我们的有爱憎心,见到喜欢的就生贪念(想要占有,不舍得)。见到不喜欢的就生讨厌、憎恨。就是这份动荡不安的心理使我们的烦恼不间断的啊。

我们的心湖就像遇到了龙卷风一样,湖水澎湃,大风大浪的。
我们的心就是被这个【好恶】搞得坐立不安,忧伤难过的。

昨天就有位同学来找我,告诉我她有极大的烦恼。
她今天要去参加一位亲戚的婚礼聚餐,可是她就会遇到先生之前的情妇,她不想先生再与情妇见面,她不去又不可,去嘛又担心先生再次与旧情人碰面,搞得自己烦恼不堪。

这位同学就是信心不足(对自己、对丈夫)。还没能放下得失心。之前发生的经历在她的心里形成了一个阴影,久久挥之不去。

我告诉她,既然先生都说已经没有任何关系了,那就相信他好了。反正一年三百六十五天里,有三百天都是跟她在一起(在家),那就感恩、知足好了,不必再多苛求了。

我们学陈静瑜老师(修学女德,讲女德的老师)那样,先生没有亲口说的我们就相信他好了,没有亲眼见到他们在一起,选择相信就少烦恼。

陈老师说,这种外遇的事,如果先生是真的亲口承认了的话,那就要坐下来,好好的谈,看要怎样处理这段【外遇】事件了。理智的来处理对双方、孩子、家庭都好。


爱不重不生娑婆啊。我们都是爱憎很重,所以才会重来此地的。
累世以来,这种男女之间的爱恨情仇,纠缠不清,这一世再遇到了就
再次的纠缠下去,没完没了。

这一次的到来是要学习【宽恕与爱】的。念佛人更要明白到,此生就要了断了一切的恩怨情仇,不要在纠缠下去了。
老法师教我们要【随缘度日】。
既然都发愿要念佛求生净土了,不想再搞轮回的话,别人要的让给他去,不必去争。
反正今天他不离,寿命到了那一天还是会走的,没有永恒的啊。

佛法就是好在教育我们转迷为悟,明白事实真相。

前几天也有一位友族同胞来向我哭诉这方面的事。
我告诉她,眼前的一切都是假的、虚幻的,没有一样是真的。
什么才是真的?自己的【灵魂】(自性)才是真的啊。
   
我告诉她,【生不带来,死不带去】财富再多、夫妻再恩爱,死的时候一切都带不走。只有自己这一生累计的功德和罪业PahalaDosa)才能带得去的啊。
【万般带不去,唯有业随身。】
她所信奉的宗教是讲天堂和地狱的。
所以,我勉励她要多修功德,下一站,灵魂才有一个好去处(天堂)。
我告诉她,我们总不能一直站在原地不动(没进步)或往下堕落。
不然就枉费此生之旅了。

境遇再糟糕也要不断的提醒自己,【我是为学习宽恕和爱而来的。】
【我是为了业障而来的。】啊。

只要这样不断的提醒自己,就能放下好恶心,不会凡事都斤斤计较,不会心有不甘的了。

给自己定个目标吧。了了此生,我们要【移民】到哪里去?
阿弥陀佛的国土是一个理想的生存国土。在那里只有快乐,没有痛苦的,我们【移民】到那里就是去享阿弥陀佛的福的,西方极乐世界才是我们的老家啊。我应当响往回家的那一天啊。

放下好恶心,凡事看破、放下。
心中只存一句阿弥陀佛就好。
不放任何的人我是非,烦恼就会越来越少,心归平静了。
阿弥陀佛。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