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11, 2012

放下怨恨,让灵魂重获自由


有位同学自小与那位离异的单亲妈妈生活中一起。
妈妈心理很不平衡,常常对她说很后悔生下了她。
这句话成了这位同学心灵深刻的创伤,久久挥之不去。
直到成年了也还是非常怨恨自己的母亲。
她心里有一个疑问:【我是谁?】
这个疑问让她踏上了心灵探索之旅。

她遇到了修·蓝博士(提倡荷欧波诺波诺清理法的心理治疗师)。
修·蓝博士建议她以清理的方法(说对不起,请原谅我,谢谢你,我爱你)来清理自己潜意识里蕴藏着的记忆
(与母亲的负面关系),因为一切所发生的事情都是记忆的重播而已。
佛法讲的就是【业障】。

这位同学觉得要她对母亲说【谢谢你】还算可以,因为母亲十月怀胎把她生了下来。
但是要她向母亲说【对不起】她就是做不到。因为她觉得她没有对不起妈妈,怎么要她对妈妈说【对不起】?她说不出口,也没有心要说。

修·蓝博士对她解释,这句【对不起,请原谅我,谢谢你,我爱你】不是对母亲说的,而是对自己的内在(灵魂、自性)说的。
我们的自性本来是完美的,今天我们的起心动念(怨恨)把它【污染】了,使它承受了这么大的压力,是我们要对它求忏悔和以爱来安抚它的(对不起,请原谅我,谢谢你,我爱你)。
这样做就是【放下怨恨,让自己的灵魂重获自由】,恢复喜悦的人生的啊。

当我们怨恨一个人的时候,就是把自己封闭起来,就像把自己关在一个暗室里一样,见不到天日(光),接触不到阿弥陀佛慈悲的光,吃亏的还是自己。

我们现在所遇到的问题都是自己人生中要修的课题来的。
不必抗拒、不必怨恨,采取正确的修学方法,消除业障,把恶缘化解掉,化为善缘,就会雨过天晴,就有美丽的彩虹了(恢复完美了)。


祝福大家心中常生智慧,与平静同在。阿弥陀佛金光加持。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