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14, 2012

学会保护自己,免受暴力伤害!

 

人生总在遇缘不同。人与人之间总逃不过这四种关系:
讨债、还债、报恩、抱怨这四种。 

今天有一位同学对我说,她被先生的爸爸打了一巴掌,脸颊都被打肿了,吃了两天的 PANADOL 止痛药才缓和下来。
她被打的原因是她来不及把碗碟洗起来,赶着要出门上班去。

为了此事,她非常的难过,身心都受创伤了。无奈还是要与老人家住在同一个屋檐下,唯有采取不理睬这位 老人家,自己一天做两份工,晚上回到家就进房休息,就是这样而已。

遇到这种情况,先要学会保护自己,免受暴力的伤害。
虽然说这是前世因缘的纠缠不清,是相欠债的,避也避不了,旧债总要还的,
但是还是得要先保护这个肉身,免受暴力的伤害致死。
人身难得啊,父母给我们的身体岂可让一些糊涂的人任意的来伤害她。

我劝她起码要学会保护自己的安全,其他的(忏悔、念佛)才能顺利的来做。
冤缘遇到了、碰面了,不要起怨恨心,不要悲伤、难过,把过去的放下,勇敢面对问题,随缘消业障就好。

念佛是最好的忏悔,念佛给老人家回向,化解彼此之间的怨恨,心诚则灵啊。
我告诉她,我们这一趟的人生是为了学习【宽恕和爱】而来的。
我们不能再怨恨上再加怨恨(恶缘),而是要一点一点的以爱和宽恕来了断 这一段恶缘。不是冤家不聚头啊。这就是恐怖的地方。

恩怨一日不了断,生生世世都没完没了,苦不堪言的啊。
忍一世,把旧债全还掉(没有怨恨、没有挂碍),念着阿弥陀佛就随阿弥陀佛【入境】到西方极乐世界去,这样多好。
这位同学很赞叹她的奶奶,晚年是无病无痛,睡着就走了,一点都不麻烦人,她说她希望将来她也能够这样安详的走。
我劝她抓紧一句阿弥陀佛念到底,要有信心念佛就能把一切的灾难化解掉。
我把几本修学报告书赠送给她,祝福她早日回归内心的平静,离苦得乐。

仇恨不能化解(止息)仇恨。唯有慈悲(爱)才能止息仇恨。
我们要能以德报怨的话,更大的仇恨也都能化解得了。
这是唯一的一个办法。
  
对不起,请原谅我,谢谢你,我爱你。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