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November 3, 2012

美丽的内在天性

   

三字经的第一段说:
【人之初,性本善】,就如佛门里所讲的【父母未生我们之前,我们的本来真面目】是圆满(完美)的。
圆满里头有爱、有慈悲。换句话说我们(本来的自性)是完美的。
爱(慈悲)就是我们美丽的内在天性。
 
我们在生命的转换站(轮回)中,经历了不少的悲欢离合,里头有愤怒、绝望、悲伤、恐惧。
一直以来所累积的负面情绪就造成了今天这个【很不快乐】的我。
我们都是如佛陀所说的那样,都是【可怜闵者】,为什么?
因为我们本来(自性)是完美的,是喜悦、慈悲的,今天却冤枉变成了烦恼重重的我。

我们为什么有必要来学、来修?
学习就是为了【找回】(恢复)本来的喜悦啊。
 
今天,有位同学从远方给我打来电话,告诉我纠缠了她多年的心结(烦恼)总是挥之不去,越活就越困顿,越没有信心,痛苦不堪的。

        
 
这位同学,尽管看了很多的激励善书,上过许多堂的心灵提升课程,也有学佛,为什么还是对治不了自身的烦恼、习气,不能把烦恼转为菩提?原因何在?

我刚刚读了一篇由布莱恩·魏斯博士(Dr. Brian L. Weiss)在他的那本【前生今世~回到当下】写的报告。

   
魏斯博士说,当我们生气的时候,身体会制造出危害身体健康的化学物质,可是,我们却不顾伤害自己的后果,紧抓愤怒(负面情绪)不放,人类真的是顽固的物种。

你看,道理(灵修、佛法)知道了,但是不去实行(不肯做)并没有任何帮助的。所以学了很多还是对治不了烦恼,照样站在原地,不能进步。
执著于自己的我知我见,一意孤行,不肯舍弃就是大问题。
老法师说我们都不老实,不听话!
不听老人言,吃亏在眼前。】就是这个意思。

我本身无德无能,遇到挫折或转不过的弯时,就会回到佛法,回到善知识们的留言(善书),从中找出对治问题的妙法,都很管用的。

生活中的考验何其多,这些年以来我就是依赖着这些大德、善知识的教诲(参考、阅读)而走过来的。
我对孩子说,世界顶尖的善知识都聚在我身边(书柜里的著作),还有什么问题是解决不了的?
解决不了问题就要好好的反省我自己了。【行有不得,反求诸己。】

我们的每一趟人生就是为了学习而来的。
我们是为学习慈悲(爱)而来的。
爱是一切的答案。心中有爱就懂得宽恕,宽恕是快乐的根源。
愿我们回归完美的内在,喜悦充满。

【对不起,请原谅我,
    谢谢你,我爱你。】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