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22, 2012

善待自己的灵性

   
放下心里的怨恨,对自己是百分之百的有利益的。
心干净(本来无一物),什么病也沾不上边啊。
 心里不要收藏人家抛来的垃圾(怨气)。
想要健康无病,把心胸打开,以三慈来过日子就什么事都没有了。

三慈就是:
慈眼:
慈眼视众生,众生皆苦啊,     我哪里还忍心来骂他、恨他?
慈耳
慈耳听众生的求救声(他骂你的声音)。
慈心
慈心怜悯众生正处于迷惑颠倒,水深火热,他很苦啊。
 

 今天早晨有一对老夫妇来向我报告,说她被家里的女佣给气死了。
 听老太太带着怒气说个明白,原来是为了一个装洗碗液的瓶子(摆放的地方不同意)而生怨气!

老太太说,她就不喜欢女佣把洗碗液瓶子放在左边,她却执著那个瓶子要放在右边,几个月以来就是为了这一件事情而闹得大家都不愉快。
    
她埋怨女佣很难教,很不听话。
叫我来评论,该如何是好?
我告诉老太太,她没有错,女佣也没有错。老太太瞪大眼睛看着我。
我说,“老太太您喜欢右边放才舒服,女佣却觉得左边放才舒服,放左、放右都没有错。”

我教她用厨房时(切菜、煮饭),随手把瓶子移去右边就好啦。
等女佣要洗碗时,她就把瓶子再移回左边就好啦。
举手之劳而已嘛,又不需要花费九牛二虎之力来抬那个小瓶子。
随顺就好啦,随顺就什么烦恼都消掉了。
何必为了一点鸡毛蒜皮的小事情而生怨气?把自己气个半死,严重的气出病来谁吃亏?
老太太起初还是很不甘愿。
后来我对她说,她都有在念佛,家里事务也做得圆满,都做到了99%
的好,怎么还有1%却不肯去做好它呢?

我再对她说,那一巴仙就是她最要修、最要注意的功课了。
执著没放下,莲花就上不了!
(往生不了西方极乐世界的意思)
她这么一听也觉得很有道理,但是又觉得很难做到。
我就教她,每天早上起来第一件事就提醒自己:【我这一生就是为了修放下而来的。】
这个自我提醒就像是给自己的灵性充电一样,这份能量足够她一天的使用了。当状况出现时,刚要生气,这个提醒就会先跳出来,不就把自己调回正道(佛菩萨的频道)了吗?
这回老太太可开心释怀了,道理、方法都给她讲明白,她就接受了。
你看,我们一糊涂起来,可以是很颠倒的。
我一直以来都紧记六祖慧能大师讲的那一句话:
【若真修道人,不见世间过】
今天与老夫妇聊了之后,我心里有了更深一层的领悟。
因为我重复的说对立的两方都没错。
【你没错,他也没错。】
错在两人之间隔了一层大雾,都把对方看错了,误会了。
大雾散掉了才恍然大悟,原来是冤枉生气了(结怨、闹翻、离婚、杀害)。
这个大雾就是人与人之间的障碍而已(误解)。

就是人与人之间的这个障碍(大雾)搞得我们一睁开眼睛就看别人的错,总是见到他人的过失啊。
如果常常记得【没有人错】(只不过是误解,大雾遮住了视线而已),那自己的心就平了,就能做到【不见世间过了】啊。
祖师大德苦口婆心,慈悲的嘱咐我们要做个明白人,明了(光)就白了(没事啦)。
明白人不干糊涂事啊(生气,怨恨,嫉妒)。

所以许多时候,有很多的误会、误解,冤枉造成的冲突与对立不但伤了人与人之间的友好,更为自己和他人埋下了疾病(绝症)的种子啊。

明白人(明白真理的人)走的是天堂路,过的是神仙的生活。
虽然住的是小茅棚也犹如住在天堂的宫殿般,过着感恩、知足,与人无争,与事无求,快乐无忧的日子。

我最后与老太太分享说,那个越给我们麻烦的人实在的就是来给我们指出一条天堂路的恩人啊。他是给我们送福报来的。我们要有慧眼来看清楚才好啊。
老夫妇两对今早的早场分享很欢喜。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