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11, 2011

好好过你的生活



人,不管你喜欢不喜欢,都得随顺人体的构造、生理的程序来过我们的生活。

违反了自然的心理和生理构造来作息(生活),就造成了疾病。

一天的开始是从睡眠开始。

晚上如果睡得好,隔天的精神就好。

睡眠不足是健康的大敌!我们的免疫力会下降,病菌就会乘虚而入。

晚上这一段时间是我们的五脏六腑执行任务的时候。当我们在休息时它们各自就位,帮助我们排毒及修补该修补的部位。

如果我们该睡觉的时候不睡觉,就阻碍了它们的工作,它们做起工来就比较吃力,也做的不彻底。吃亏的当然就是我们的身体了。

晚上9点到11点是免疫系统排毒的时间。回想一下这个时候我们在做什么?刚要吃晚餐是吗?

晚上11点到凌晨4点是我们的肝脏进行排毒的时间。

晚上12点到凌晨4点也是脊椎造血的时间。

凌晨1点到3点是我们的肺部排毒的时间。

早晨5点到7点,大肠部位要排毒。

早晨7点到9点是小肠大量吸收营养的时候。早餐一定要吃得好!


这就是我们人体作息的一个大概,想要健康就看着办吧。


小的时候,我与父母住在乡下,乡下没电流供应,也没有自来水供应。

点的是一盏小油灯,喝的是井水。

我们日出而作,日落而息,过着很自然的生活。两位老菩萨一年到头都很健康,很少生病的,他们过得是【与人无争,与世无求】的农村生活。

他们的喜好就是布施!逢年过节时都会包了一些食物让我骑着我的小铁马去给村民(友族)送食物。

那段日子虽然没有许多的物质享受,但是自给自足,很快乐的.

我发觉到只有依循自然来过生活我们的人生才有快乐可言。

什么是自然的生活?

【人之初,性本善】是自然的人性。

【日出而做,日落而息】是自然的生活方式。

【舍弃自私自利】是自然的生活态度。

我发觉到当我们在进行一件利益他人的事情时,那个当下是很快乐的。

反过来为自己的利益想的时候,通常都会烦恼多过快乐的。

老法师也是叫我们要放下自私自利,

名闻利养,五欲六尘,贪嗔痴慢。

唯有这样我们才有快乐的日子过啊。


这是我与老妈妈的合照。

老菩萨是我人生中的第一位老师。对我有很深远的影响。

老菩萨对我的的养育与关爱是无私的。我只有认真的修行,成就一切功德才能报父母、师长、国家及众生的恩啊。【上报四重恩】!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