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11, 2011

自利利他




看到他人有不圆满,我们不必起烦恼,嘴巴也不必讲,就拿来当警惕,我自己不可以犯这种过失就好。

生活就是一连串的学习,没有说我好,你不好。这一趟的人生,我们都是在修正自己的。

我有什么不足,请你给我提醒。

你的不足,我来包容和鼓励。

菩提道上,我们渐修渐好,将一切的不足来圆满就好。

你看莲花多么美,它出于污泥,却能够保持自己的清净而不染。

佛陀善于利用我们身边的东西来作比喻,随而教化众生。这是高明的教学技巧啊。

我们要善于利用自己的五根(眼、耳、鼻、舌、身)来倾听佛陀无上圆满的教育,才能从佛法里头发掘到真实的利益,以便达到自利利他的目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