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11, 2011

选择您的生活方式



快乐是一种生活态度,是要靠自己去创造的。我们要选择快乐地活着。因为这是对自己及他人的一个责任。

许多时候,因为自己心情不佳,不开心就会对身边的人发脾气,给他不好的脸色看,这是一件很糟糕的事!

可要知道,这样我们是在无形中造了不善业,损了自己的福报啊。

那下一次要发脾气的时候,可要注意了!别让辛苦累积来的福报从自己的身、口、意之下溜走哦。


证严法师在静思语里有说:

生气是短暂的发疯】!

生气的杀伤力非常大,不但会伤害到别人,也会伤害了自己。

气上心头时讲出来的言语是有毒的!遇到怒气(毒气)冲天的时候,我们要懂得回避,自己心里默念阿弥陀佛就好啦。不必照单全收,拿他人的过失来惩罚自己。

当人家对我发脾气的时候,他气我不气,我念阿弥陀佛帮他消怒气就好。

不能控制自己的情绪而乱发脾气的人其实是蛮可怜的。【可怜悯者】啊,我又怎么忍心再怪罪于他呢?

我念阿弥陀佛,有阿弥陀佛防护伞,就像四大天王中的北方天王

(毗沙门)手中拿着一把防护伞一样,保护自己免受境缘所污染(影响),保持自己的清净行。

更要为他祈福,愿他得佛光的加持,愿阿弥陀佛的无量慈光触动他的心,祝福他离苦得乐、快乐无忧就好。

许多时候,不是我喜欢怎样就怎样,而是要学习培养去喜欢(接受)那些我必须要做的事情。

别人要怎样,我是无法控制得了。

但是我可以调伏我自己,我选择的是快乐,不是烦恼。


让我们来学菩萨心,在生活中行菩萨行。

菩萨的心愿是:

但愿众生得离苦,不求自己得安乐。

愿一切众生快乐无忧,离苦得乐就好。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