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11, 2019

具有福报的人生


 
澳洲土著有一句充满智慧的话是值得我们学习的:
" 人生的目的就是要快乐。
人生的意义就是为众生服务。"


今天有太多不快乐的人。
不快乐的原因其实不在外面,而是在个人的心态上啦。

自私自利,不愿意牺牲奉献(体力,时间),
做事斤斤计较,这种负面的心态就是烦恼的根源啊。


有人问我,为什么做任何事情都那么的认真和落力?
我告诉他,一直以来我就是以这一句话来待人处事的:
"Is my pleasure to serve."
( 能够为你服务是我的荣幸。)
而在我内心深处,我常常告诉自己,我尽可能给你第一等的服务(First Class Treatment)。


也因为如此,我得到的是满足感和快乐。
更多时候我得到了上司(工作时)在我有事时,开了很多方便,让我很好的把私人的事情处理好(好比突发性孩子入院,家人有事....)。


人家需要我们的服务是给我们修福报的好机会啦。
为什么要诸多埋怨,把福报推得远远的?


我们有多大的福报,就看自己的心量有多大啦。

我们也许没有遇到如稻盛和夫先生(经营之圣)那么为员工,属下的好老板,那是因为我们自己还不够福报。
但是,做好自己比什么都重要啦。


人(地)欠我们的,天绝对会在另一个时间还给我们的。
这是因果定律,不会有丝毫差错的。

所以,不要埋怨,别想投机取巧,宇宙的CCTV是记录得非常清楚和准确的。
人人都有一本帐簿,没有例外的。


祝福您心中常生智慧,不生烦恼🙏🙏🙏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