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3, 2019

一颗种子的力量


 
由一小颗的种子长出的一棵大树


我们的每一个起心动念,言语造作之间 (不管是善,是恶,乃至是净)就播下(成了)了一颗种子了。
将来这颗种子因缘成熟时必定会萌芽,成为果报。
业因果报,丝毫不爽啊。


所以平时言行举止,起心动念都要多警慎,以免给自己的德行增添更多不善的种子(发霉,发臭)。
就算种子还没萌芽,当下就会感受到不开心,承受不舒服的果报了。
 
心中有爱(慈悲,怜悯心)最快乐啊。

我们向老法师学习,选择念佛为一切众生祈福(不管是善缘乃至是恶缘都好,没有分别,一律平等看待)。
 
他赞叹我,我当作是给我鼓励。我要精益求精,做得更好。
他嫉妒,毁谤,障碍我,我当是给我出考题,帮我消业障的(不是来障碍我的)。
 
普天之下,我们不与任何人结恶缘(不散播恶的种子)。
普天之下,没有我不能原谅的人,不爱的人,因为一切众生皆是未来的诸佛啊。


你要问有什么办法可以做到这一点呢?
只管念阿弥陀佛,把一切众生都看成是阿弥陀佛(诸佛)那就可以做到啦。
别急,慢慢练,慢慢练,做到一分算一分( 得一分快乐)。

如《普贤菩萨十大愿王 》里的第一个大愿:礼敬诸佛就是。
对善人我们有礼敬,也有赞叹(可以向他学习)。
对不善之人我们只礼敬(尊敬他的佛性)但没有赞叹(不能学他)。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