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9, 2019

佛菩萨的加持和护念


当我们遇到很不如意的时候,我们的心里会作如何想?
很多时候我们心里难免会怨佛菩萨怎么没有加持和护念我们呢?


这都是一种误解,不明白一切的境界皆是对我们的磨练(考试)和消我们业障啊。
考一次就消一分的罪障啊。
所以逆境也不是坏事来的。


有位同学提出了这么的一个问题,说她的友人的孩子遇到了意外的事情,她问道,为什么一个孝顺、乖巧的孩子怎么会忽然间遇到了横逆,变成了一个瘫痪的植物人?

眼前她就非常的不理解,就觉得天理何在?因果何在?
怎么上天就没有怜悯、保佑这么一个好的孩子呢?


我给她讲了重罪轻报的事实。
这个孩子有他的前因(过去的因),他乃至我们每一个人都是为酬业而来的(或是来还债或讨债,或是报恩或抱怨)。


这一次的遭遇也算是消他业障,化解父母与孩子之间的恩怨而来的。
若不是因为他的孝顺和乖巧,他该受的罪也许就不止这样而已,这是重罪轻报啊。


在他身边照顾他的家亲眷属能够做的就是每天给他:
~ 开示佛法,陪他、劝他念阿弥陀佛。
~ 给他播放阿弥陀佛圣号和给他播放讲经光碟。
~ 为他修福报(印经、放生)

这样做不但帮助了他,更能化解彼此(父母与孩子)之间的恶缘(若是报怨、讨债而来的)
这样才是积极和有帮助的好办法。

求神问卜改变不了状况。
以有求的心去求神问卜总是带着希望和期望,当状况没有改变时就会失望和绝望,心理就会变得越焦虑和沮丧,对状况是没有帮助的。


因缘果报、业障现前这一回事唯有佛法能够对治得了。
佛法讲因果,唯有在因上下手对治,才能根治得了啊。

过去的因(如果是恶因的话),造就了今天的果(遇到横逆)。

今天受苦(是过去的因),靠念佛(善的缘)消除了苦的因(业障),苦的因(恶缘)解决了,再下来就是善的果了啊。


许多人不肯接受,他说我怎知道过去的我做了什么,过去的我又关今生的我什么事?
他对里面这个真我没有认识!

他不知道生生世世就是这个【真我】在不断的游走世间(在六道里反复的穿梭着啊),每一次都以不同的身体、身份出现在六道里。

不理解就是迷,我们生生世世都问同样的问题(为什么是我?),只因我们生生世世都迷了,迷而不觉啊。
所以就没有办法跳出六道轮回。
导致我们生生世世都在这个娑婆苦海里受苦,真的是苦不堪言的。


我们都得要为自己负责任。
【诸恶莫作,众善奉行】就是我们负责任的宗旨。

过去无明(没有学,不知道)没得说,今天遇到了佛法,就要给自己一个翻身的机会,给自己一个新的身份(从迷惑颠倒换成一个觉悟的人),为将来换一个金刚不坏之身(不生不灭的身体)而努力啊。

修行就是练功,就是美容术。
我们要为庄严不老、不死,青春永驻的样子来修啊。
你看佛菩萨的样子,也是修来的啊。
佛菩萨的样子就是将来我们的样子,我们修的就是这个样子。

所以,在我们人生的路途上,不管遇到什么境界都好(没有一样是不好的!),都是诸佛菩萨对我们的加持和护念来的。

不要埋怨,不要沮丧。

只要明白了,心甘情愿的去接受(如接皇帝下的谕皆一样),忍得过,就会雨过天晴,光明就会现前啊。
人生就是为解决问题而来的。

快快把【功课】做完,早日【回家】去好啊。

若能把一切境缘都当成是磨练(对我好的),那还有什么能够把你难倒的呢?

真诚的祝福你,样样好!


阿弥陀佛🙏🙏🙏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