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10, 2013

六道轮回的真相

  

我在上个月的一篇修学报告里~【轮回中的复杂关系】有写过一篇关于母子之间轮回转世的复杂关系。由此我们就看到六道中,隔世轮回无不是恩恩怨怨,互相酬赏而已啊。

我们明白了就要放下。尽管今生遇到的这个因缘是善、是恶都好,不要去贪爱或计较。

老法师常常劝勉大家:
处恶缘时,不要生嗔恚,这样业障才会尽消。业障消了,恶缘才能转化为善缘啊。

我刚刚劝勉一位同学,如果下定决心要与伴侣长相厮守的话,就要无条件的接受他的一切好(优点)与坏(缺点)。一切随顺就好,不必计较生烦恼。
他的这个样子也是在帮助你提升功夫的,是逆增上缘来的。至少让你觉悟这个世间是不好玩的,还是赶紧念佛回家好(念佛求生净土)。
若不是他的助缘(处处刁难你)也许你还要沉迷在情执中,不肯求出离呢。说起来他是你好老师啊。


随善缘时,不要生贪爱(看得破,放的下),福慧才会增长。
福和慧是菩提道上极为重要的。

我非常的感恩此生遇到的这么一位善缘~我的先生。
他供给我日常生活中一切的所需,让我能够提早从工作刚位退下来,安心的在家学佛。
原来还没认识佛法之前,我也是一个情执很重,愚痴的人。好在每天听老法师讲经、开示,才懂得世间一切情爱都要放下。
读了《无量寿经》后才懂得【爱欲荣华,不可常保,皆当别离(无常嘛),无可乐者(暂时的事没有什么值得快乐的),当勤精进(念佛),生安乐国(求生西方极乐世界)。】

无论今生我们遇到的是那一种因缘(讨债、还债,报恩、报怨)都好,一切随顺,随缘消旧业,不要在结任何恶缘。要记得我们勤苦一生的终极目标是在西方极乐世界。
世间好坏不计较,随他去就好。
祈愿阿弥陀佛金光加持您。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