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2, 2013

身在娑婆,心在极乐


 

2013115日晚上10.30 送儿子到国际机场。儿子飞往澳大利亚Adelaide去读书。
儿子一向响往【自由】,此次的离乡背井是他自己作的选择。
尽管我心中有多的不舍,也要尊重他的选择。

我谨记仁山法师讲过的一句话:
【人与人之间的关系也只是这一期
     的因缘而已。】

这二十多年以来,我陪着两个孩子成长,除了给予他们最好的衣食住行以外,也在他们成长的过程中播下了正面的待人处事接物的技巧。

我们都是来学习的。我告诉孩子,
“在这一趟的相遇里,妈妈是来帮助你们成长,而你们是来帮助妈妈修行的。”

儿子离家之前问我是否会担心他?
我告诉他说,“你放心出去求学,妈妈不会担心你,只会祝福你。”
我把孩子交给阿弥陀佛去照顾。
实在的是要担心也担心不来的啊。

 

我嘛已经把孩子带到路口了,该教的也教给他们了,往后的人生路就要靠他们自己勇敢的去走了。
而我自己也是时候放下情执,专心于准备【移民】的资粮上了。
此刻我的心境是【身在娑婆,心在极乐。】的心境。

我听老法师的教诲,“世间若还有需要我们的一刻,我们就留下来为众生做点事,若没需要了我们就可以走了。”
抱着这种心境,对世间无所求了(学老法师)执著才能够日渐减轻和放下啊。这样对成就道业就有很大的帮助。

昨晚听经时,听到老法师教我们每天晚上睡觉前,做一个观想。
观想自己这么一躺在床上就要往生(西方极乐世界去)了,我还有什么放不下的?(名利?财物?家亲眷属?自己的身体?)实在的是没有一样是可以带得走的啊。

观想阿弥陀佛捧着莲花来接引我了,我什么都不要了,统统都放下了,欢欢喜喜的就登上莲花了。
     
每天晚上练习一次,果真到了临终那一刻也就很自然的就想到西方极乐世界和想到阿弥陀佛了。

到时阿弥陀佛一来,佛光一照,把我们的念佛功夫提升了(自动的提升),我们就跟着阿弥陀佛往生到西方极乐世界去,回到我们的故乡了啊。

身在娑婆,心系极乐好处就在这里。
可以帮助我们厌舍娑婆,欣求极乐啊。这样对成就往生是有很大的帮助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