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19, 2013

我是谁?

  
可以说我们很少会问一问自己:“我是谁?”
我们以为这个叫妙音的就是我,以为这个身体就是我,事实真相是名字、肉身都不是真正的我啊。
真正的我在哪里?佛陀给我们说真我在自性里。可是自性却是看不见,摸不到啊。所以我们唯有执著于四大结合(地水火风)而成的这个身体了。就误以为这个就是我!
四大分解了之后(体温没了,血液停止流动了,呼吸停止了,身体腐烂掉了、火化掉了)请问我在哪里?

我们可以用电流来做个比喻。
自性就像电流一样,电流也是摸不着,看不到,可是通过电器我们就知道有电来了。
我们按一下电流开关键,风扇就会转动,证明有电流来了,看不见不等于没有。
今天我们迷而不觉,迷了自性。自性本来是主人家,可是我们就忽略了他的存在,所以他做不了主宰。任由客人(妄心)来主宰我们的人生,变成了妄心的奴隶。

我们(自性)本来是主人家却在为妄心打工,听从妄心的指使。真的是宾主颠倒了啊。

《楞严经》上,佛比喻我们被妄心欺骗了的情况就如认贼为子还不自知那样。妄心就像是贼一样,把我们的【智慧与德能】(功德宝)都偷走了。

今天我们有缘遇到了佛法,就是我们觉醒的好机会来的。我们要向内去关心(探讨)自己的自性,向外去观察世间的变幻无常。这些都能通过读经、听经而得到我们想要的答案的。

迷了的心 (妄心)是万恶的根源,我们就是被这个迷心主宰去造业而受苦的。所以大家要很好的来认清它才好。


悟了的心却是万善的根源。悟了就得大自在,因为了解事实真相,不会再执著于一切虚假的相上,这样就能转苦为乐了。

生活中觉得很快乐是心造出来的。
心是心作,心去感受。苦乐都是那念心在作主,在感受而已。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