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26, 2013

金刚种子

 
一句阿弥陀佛就是金刚种子,播下金刚种,必开金刚花。
《大势至菩萨念佛圆通章》上说,
【忆佛念佛,现前当来,必定见佛】
见佛成佛,阿弥陀佛在心间,事事皆顺意啊。
念佛人是世间上最富有的人,有了这颗金刚种子,身份哪里止亿万富翁而已啊?

仁山法师开示时说,我们的一念心(求生净土的心)发了出来就是播下了金刚种子。
念佛是因(种子),成佛是果啊。

我们每天要问一问自己,
“我的信心坚定吗?我的愿心大吗?
我这是为何而来的?”
(是为解脱生死而来的啊!)

我们今天听闻教诲,马上下定决心要求生净土,这个愿心就超过了普贤菩萨啊。菩萨当年还用了无量劫的时间才修成的。
今天我们若肯念佛,肯深信,愿心恳切的话,这一生就决定成就的。
念佛法门就是一生就能成就的法门。我们的确是得了便宜、有赚到的啊。

金刚种子已经播了下去,我们要保持这个心不要退转才好。
如何来保持菩提心不退转呢?
环境很重要。给自己制造环境!
老法师提倡的方法非常管用。
【一门深入,长时熏修】就是。
所以经要常常听,每天不间断的听。
听经能断烦恼(灭妄想、分别、执著)。烦恼灭,智慧就增长。

对治烦恼最好的办法就是听经!
我每天都听经,听老法师讲的经,听老法师推荐的善知识所讲的经或开示。
家里有几个地方是可以安安静静的来听经的。客厅、书房(楼上、楼下)、厨房 都有方便听经的工具,

这就是我给自己制造听经不间断,烦恼无从生起来的环境。
道场不在外面,就在自己的家里啊。
无需说要处理家务事时,听经就间断了。
离开佛法,妄想马上就纷飞了。

听着听着,现在就算不听经也不会胡思乱想了。
只会想着经典里的字句,在脑海里盘旋。这就是我的一点体验。
所以听经是断烦恼最好的办法。




听经时,把老法师讲的每一句话都听到心里去,这样就会有无穷大的降伏烦恼的威力了。

修行修的就是要止息妄念、断烦恼。
听经加上佛号不间断,心就会平静下来。
就算有多大的苦难也能够安然地度过。
这就是释迦牟尼佛苦行学道,给我们留下来的离苦得乐的方法啊。

如果学佛学若干年,烦恼习气还是那么多,这个就要检讨自己的方向是否有偏差了。
调整心态,佛法绝对是让我们越学烦恼越少的法门。
 
就如六祖慧能大师对五祖忍大师说的:
【弟子心中常生智慧, 不生烦恼。】 

我们抓紧这一句,老实、听话、真干的话,绝对管用, 世间断烦恼最棒的方法都给我们找到了,何须再寻寻觅觅,到处撞?
祝福大家心中常生智慧,事事圆满。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