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9, 2012

深层的记忆




北海道屈斜路湖

我们的深层记忆里(潜意识)收藏了大量的记忆。
这些记忆是由宇宙成立以来就一直记录下来的了。你想有多庞大?

今天,我们所遭遇的境界或问题或烦恼,也不是一件新鲜的事情,而是自己深层记忆的重播而已。换句话说就是自己的【业力现前】而已。
所以遇到问题时,你不能怪谁!
而应该是由自己来负责,是自己要负百分之百的责任。
我们要心甘情愿的承认: 
【这是我自己的责任,不关别人的事、不关环境的事。】

 我们一直以来活不出快乐和自由是因为这些记忆在控制了(主宰)我们的灵性。
我们成了记忆的奴隶!听从或任由它来摆布我们。
它叫我们发脾气,让我们懒惰,不能与人好好相处,忧郁,悲伤等等的。
你会说,【我也不想这样的啊,但是我就是控制不了这个脾气。】

想要重获一个全新、自由、富有智慧的自己是有办法的。
【荷欧波诺波诺】(夏威夷古老的心灵疗法)就是一个简单、有效的方法。
这个方法与佛法是相似的,没有冲突。
它是一个: 把责任归己,真诚的忏悔和培养爱(慈悲心) 的方法。
忏悔(念:对不起,请原谅我)之后,以慈悲心来看待问题(念:谢谢你,我爱你)

你看这就是一个清理深层记忆的好办法,不管遇到什么问题,持续的称念这四句话就能使自己平静下来,继续的清理(念),就会回归到空性(本来的自性)。
这个跟老法师讲的,业障去除了一分,智慧就增长一分,是一样的。
 佛门里,教我们念阿弥陀佛,持续的念下去,把烦恼压下去,压在深层记忆里,压久了它就不会生起来, 但是功力不够时,它还是会跳出来。所以说【一句佛号不能间断】就是这个用意。

如果念佛(也许有的人不要念佛的),再配合这个忏悔和传播慈悲的办法(荷欧波诺波诺】, 随时念【对不起,请原谅我,谢谢你,我爱你。】,把记忆(业障)清理掉(忏除掉),我们本来的自性就会变得平静和有空间,自性就能接收到一分光明(佛陀的加持之光),一切问题就会得到解决。

 深层记忆要不间断的清理,每天清理,因为我们每一分,每一秒都有念头(起心动念)。老法师说有念头就有【业】,这里是说,有念头就有记忆,记忆就是业啊。
所以必须不断、不断的清理才行。
清理得越勤奋,就越 清净(归空、归零),智慧就越能显现出来。

同学们, 持续的清理(念阿弥陀佛或念这四句富有能量的话)就是解决一切问题的答案。
祝福平静常与你同在。阿弥陀佛常与你同在。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