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15, 2012

回归到零



当一个女人遇到了背叛她的老公时,
她该如何处之?
她要问自己一个重要的问题!
“我的内在到底有什么,让我体验
    到老公的背叛?”
她要做的就是【清理】记忆而已。
就是持续的清理:【对不起,请原谅我,谢谢你,我爱你。

因为问题是发生于她的内在,她要负百分之百的责任,而不是别人。

所以,她要不断把资讯(记忆)清除,回归到【零极限】的状态。
在零的状态下,她就自由了。没有好,也没有坏。

她只要对记忆说【我爱你】,【谢谢你】,就可以把资讯消除掉。这就是在放空自己

在空的状态下,无得也无失,再也不怕老公是在(爱你),还是不在了(不爱你)。
佛陀在《心经》上说,【色即是空,空即是色】, 我们本来就是空的,
只是累世的轮回使我们有了无量无边的记忆(业),把智慧和德能都遮盖住、埋没掉了,搞得我们今天迷惑颠倒,真假不分,糊涂了。
今天所体验到的完全是深层记忆的重播而已。


【何其自行,本无生灭】本来是零,那就该回归到零才对。
回到零就自由了,不再受记忆所控制了。
在零的状态下,哪里还有老公的背叛或任何的问题?

清理就是彻底的把记忆(业)消除,连根拔起。放下过去的经验,以零(空)的心态来过每一天,就会感受到老法师常讲的:【日日是好日,人人是好人。】了。

就如慧能大师说的:【本来无一物,何处惹尘埃?】
就像这位太太所遭遇到的问题,老公是假象,外遇也是假象,一切本是空啊。

不给她【讲破】,她就继续受这个问题所困,痛苦不堪,受【记忆重播】的主宰,身心都不得自在,活得苦不堪言的。

生活中的任何问题都是一样,只是我们深层记忆的重播而已。
有问题出现时,请告诉自己,
“这是我自己记忆的重播,我要做的就只是清理,谢谢问题的出现,提示我要把它清理,以爱来对待它,它自然就会乖乖的离去。”

我们不能以硬碰硬的手法来解决问题。只能以忏悔,宽恕来转化而已。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