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16, 2012

全是自己的责任

  
藕益大师说过:
境缘无好丑,好丑在人心。
这个人不是别人,而是我们自己啊。
意思就是说一切发生在自己身上的事情以及世上的一切事情【百分之百是我的责任。】很难理解是吗?
佛陀在经上说,【一切众生就是一
个我自己。】就说明了一切事情都与自己有关系了。
如果没有关系的话,我们不会遇到、不会听见也不会感受到的。
老法师说的【共业】就是这个意思。

你看,当今这个世间的混乱局势(天灾人祸),不就是大家共同看到和感受到的吗?
这就是共业,每一个人都有【百分之百的责任】啊。
老法师极力的呼吁全球佛门弟子,以念佛来化解当前的【灾难】。

多一分忏悔(对不起,请原谅我),添一分感恩(谢谢你,我爱你)就能缓和混乱的局势。我们必须挑起百分之百的责任来挽救恶劣的局势。

你试试看,试把全部的责任挑起来的话(忏悔、宽恕、感恩),【好丑全在于我自己】,这样无论在人际关系,金钱关系,工作或商业上都会有不同的看法了。
责任挑起来,哪里还会批评他人有过失?


若真修道人,不见世间过。
     ~六祖慧能大师~

每一个人,各自把自照顾好,进行清理(念佛、念四句高能量的话),
怨恨、怨气就化解掉了,家庭,公司,环境就多了一分的平静和和谐啊。就如老法师说的那样:
【爱心遍法界,善意满人间。】
站在这一片土地上,呼吸着同样的空气,我们有全盘的责任来维持一切的平静(正道)。
 

在一个家庭里,你是其中的一个家庭成员,不管什么问题的出现(看来是不关你的事),其实就是关你的事!
你只要静下心来,不断的清理掉藏在自己深层里的记忆(障缘),问题就会化解掉的。
这个与念阿弥陀佛给那个人或那个问题回向是同一个道理的。


我有一位朋友,在公司是当主管的,他公司里有一位同事妒忌他,看他很不顺眼,常常找他的麻烦。
我教他只管念阿弥陀佛就好,其他的就交由阿弥陀佛来做安排。
他也很听话的念阿弥陀佛,过了不久,那位同事就自动辞职,离开了公司了。

我的这位朋友持续的念佛就是在化解一段不善的因缘,是在做清理的工作,他不是在清理他的同事,而是在清理自己的旧记忆(业)。
恶缘化解了,该留的会留下来,不该留的就会自动离开。
他的同事离开公司后,也会找到一份更适合他的工作,会遇到能够与他合作愉快的伙伴。这就是阿弥陀佛(灵感)所作出的最好安排。

解决问题的办法不复杂,只管念佛或实行【荷欧波诺波诺】的四句话就很管用的了。无需做其他的事了。
省了生气、不满、愤怒这些压力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