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14, 2012

松开紧握的拳



有一位小孩,把手伸进一个玻璃瓶里去拿糖果,小孩一把拳头就拿了满手的糖果,结果手就拉不出来了。
小孩惊慌大哭,带着玻璃瓶去找妈妈。妈妈叫他把拳头松开,扯得红肿的小手很容易的就从玻璃瓶口拉出来了。

以前的人就是以这个方法来捕抓猴子的。
捕猴子的人在一个椰壳里放了一些猴子爱吃的食物,猴子一把手伸进椰壳里,因为贪心,抓了一大把的食物,结果就像刚才那个小孩一样,手就拉不出来了。
猎人在椰壳上绑了一条绳子,很轻易的就把猴子给抓住了。

再看看我们自己,在日常生活中,我们是不是也像小孩和猴子那样,对一些事物总是握紧拳头,不肯放下。所以的烦恼和痛苦就是握紧拳头而造成的啊。


最近有位太太,那个唯一的儿子认识了一位女孩,两个人开始交往,男孩把女孩从国外带回家里来见父母,在父母家短住。
大概90年后的孩子都是被我们做父母的宠坏了吧,十指不动阳春水的,什么家务也不会,更是睡到日上三竿才起床的,你说要叫这位妈妈气急败坏没有?

当妈妈的当然想媳妇能够把儿子照顾好,可是眼前这个样子,倒要儿子来照顾媳妇呢。
(当年我要结婚时,我的家婆也是这样叮咛我要如何如何的来照顾好她的儿子的。)
时代不同啊,我是60后的,都是苦过来的一族,可以任劳任怨的。

现在这班晚辈怎能以我们那个时代的标准来比较。
这位太太为了这一件事非常的烦恼,痛苦不堪!

通过太太的姐姐,我劝她试试看以【清理】的方式来改变彼此之间紧绷的关系。
女孩也不想要生得这个样貌,也不想要生得讨人厌,她今天会是这个样子(样貌与性格)也只是她的记忆重播而已。
这位太太会遇到她,她儿子会迷恋上她也是缘份(记忆的重播)。

实在说,我们彼此都不是第一次的相遇与相聚的。不然缘从何而来的啊?有善缘、有恶缘,无缘不碰面。


以【对不起,请原谅我,谢谢你,我爱你来化解恶缘(清理负面的记忆),爱从自己心生起来,看到对方就不会起嗔恨心了。
谢谢你,我爱你。】是培养自己的慈悲心(大爱)。

基督耶稣都教人【要爱你的敌人】,何况她还不是我们的敌人啊。
释迦牟尼佛被歌利王暴君割截他的身体时都没有起怨恨心,还发愿他成佛之后,第一个要度的就是歌利王。这都是忏悔与慈悲的胸怀啊。

松开握得紧紧的拳头,接纳和帮助自己和对方清理(不清不楚的因缘)
问题才能得到解决,回归温暖和幸福的关系啊。要祝福,不要阻止啊。

用力去恨(讨厌)很伤自己的啊。

改变方式,用力去爱,什么问题都解决得了啊。
【爱就是一切的答案】!

祝福你爱心满满,爱自己也爱一切众生。阿弥陀佛。
 
对不起,请原谅我,谢谢你,
我爱你。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