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November 26, 2011

忍让能化解冲突


一家人,有缘在一起,

当相敬爱,和睦共处。

支持与鼓励等于力量。

人与人之间的因缘相聚不外是:

【讨债、还债、报恩、报怨】而来的,没有这四个关系不会来相聚。

事实真相搞明白了之后,不管我们与身边的人是什么关系,都不必害怕。如果遇到的是恶缘,我们就把它化解为善缘,如果遇到的是是善缘就把这段因缘提升为法缘,共修佛法,牵手共创一片幸福天。

恶缘 化成 善缘 化成 法缘








人生就是为酬业而来的,我们所遇到的境遇如一面镜子,是什么因就照出什么果来,半点都不能埋怨别人,这都是我们自作自受,

【这是我应该受的!】

幸亏佛陀教会我们要以忍辱、谦让来化解一切的冲突与纠纷。

印光大师教我们要:

难忍能忍,忍人所不能忍。

难行能行,行人所不能行。

这一句【镇心之宝】我们要铭记于心,天天把它念一念,万事就好处理了。

大多数的人就是【忍不过那口气】而害事的。

凡事忍一忍,退几步就不会伤害到对方也保护了自己,这样不是很好吗?

地球(虚空)这么宽广,何须互相站在那一点上来争个没完没了呢?

我的意思是说,要把心放宽,宽到如地球(虚空)这么宽,也许你们是同屋共住,但你可以保持虚空那

么宽的心境,他要吵、要闹,我不跟他吵、不跟他闹,我(心中)走得远远的,我选择到阿弥陀佛那边

念佛、听经好。他骂什么我没听到,

骂累了他也不骂了嘛。

等到他心情好了我们再跟他开示,关心他。记得不是翻人家的旧账哦!

旧事一件也不提,过去的还提来干什么?我们要有这种【虚空】的心胸啊。化解冲突就用【忍】、【让】这一个办法。

看似是我们在忍、在让,但是在我们心里是【忍而无忍的】,因为我们的心境想的是【这是我应该做的!】,应该做的就没有不甘愿了嘛,连忍都放下,这个心慈悲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