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2, 2011

把幸福延长

有一位贤惠的太太,自从嫁给了丈夫之后就留在家里不再到外头去工作了。生了孩子之后,成为了以为贤妻良母,把她与先生建立的那个家经营得非常温馨、幸福。

先生也因为有了一位内贤助帮他料理一切大小事务而可以无后顾之忧的在外打拼他的事业。

打拼了几年下来,事业也有了相当的成,后来还得了某个机构所主办的最佳企业家奖。

先生第一个要感恩的就是身边的太太,得奖了之后第一通电话就是打给太太报喜的。两位孩子也替爸爸感到光荣和开心。这一天是一个值得开心的日子。

太太为了庆祝先生的成就,在十八号的这一天,为家里煮了几味特别的菜肴,一家人围在一起享用着这一个特别的晚餐。幸福洋溢在每一个人的脸上。

时间飞快的过去了,眨眼又过了一个月了,到了这个月的十八号,

这位太太又特别的准备了一份特别的晚餐,等孩子和丈夫回来时,大家都很惊讶的说,“今天是什么特别的日子呢?为什么有这么丰富的食物和这么特别的气氛?”

太太只是微笑的说,“你忘记了上个月的今天吗?那是你得奖的那一天,我也是为你庆祝,大家都很喜欢那种幸福的感觉,不是吗?”

太太接着说,“以后每个月的十八号,我们都要庆祝,我们要把幸福延长,幸福长长久久!”

太太的细心和用心就是这一个家幸福的根源。

幸福家庭是靠智慧经营才能延续幸福的。这位太太懂得把幸福延长。

记得我两个孩子还在小学的时候,功课繁忙,从星期一到星期五,除了上课就是学校的补习,生活中就只有书本而已。

我们做了一个决定,每个星期五晚上,妈妈不煮饭,孩子也不读书,

我们一起到外头去用餐,然后去逛逛街,晚上回来可以自由放松一下

看看戏或上上网,才上床睡觉。

星期五变成了我们都很期待的一天。

紧绷的生活需要放松幸福一下。

像我们这样,每个星期都把幸福举起来,那个感觉足以延续一个星期,再接一个星期,一年365天的延续下去,也成了我们继续往前走的动力。这个为幸福充电的方法也不错。

现在我女儿也上大学了,儿子高中就快毕业,各自有各自的忙。

有一点不变的就是那份【幸福】。

儿女跟爸爸可以谈羽球、谈足球,这是幸福。

他们姐弟俩常常在一起谈个没完没了,有时还会对我说,他们年轻人的话题是我不明白的!

女儿跟我更多话谈,我们谈人生、谈佛法、谈笑,无所不谈,这也是幸福。

儿子跟我多数谈健康、谈社会动态、谈国家时事、谈笑、谈佛法。

一家人相聚在一起就是幸福。

让我们各自为自己的家创造出幸福,再把小小的幸福拉长!

祝福您幸福美满!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