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2, 2011

我们学习的好对象





有一对老夫妇来对我说,他们唯一担心挂碍的就是他们那位离了婚的女儿,现在跟他们一起住,将来如果他们都不在了,女儿不就孤单一个人了吗?老阿公问我该如何是好?

我了解了她女儿的情况之后,叫他不必担忧,因为她有自己稳定的一份工作,也有学佛,生活比未离婚之前还要快乐、自在。

老阿公说我所指的是精神上的自在。老人家想得太远了,才会担心女儿老了会病,病了没有人来陪伴!

老人家还说,父母若有百岁,都会为孩子忧的。如何能不担忧呢?

我对老人家说,天地之间万事都会有一个平衡点,凡事顺其自然就好。

他的女儿必定也有善缘,人没有理由见死不救的道理。

我说,平时要广结善缘,将来遇到什么事都会有人来帮助她,四海之内,皆兄弟也。实在说,未来的事情真的是担忧不来的啊。

许许多多的父母就是这样为孩子而担心、挂碍的。作为孩子的我们不能怪父母啰嗦,烦人啊。

年轻人要把自己照顾好(身口意),

有好的德行,过道德的生活,不令父母担忧,以这个来安慰父母、回报父母亲啊。

我教老夫妇多念阿弥陀佛。把一切交给阿弥陀佛去为我们安排就好。

求人未必求得到,还是求三宝、求阿弥陀佛的加持好啊。

一切在他人身上遇到的境遇也有可能会让我们遇上,他人的境遇是我们学习的教材,遇到任何境界,不要慌,回到佛法,皈依三宝(觉正净),把心安下来就能看到出口的。

我每天与人见面谈谈佛法,阿弥陀佛的良药确实能解除他们心中的困扰。每次看见他们脸上重现笑容时就是我最大的安慰了。

世间没有做不到的事,只有想不到的事而已。有心就能办得到啊。

愿众生早日得闻阿弥陀佛名号,一心称念阿弥陀佛,得离苦、得安乐。

过去心不可得,未来心不可得,

就是现在心也不可得!

尽管把该尽的本份做好就好。

除此之外,

心中就只存阿弥陀佛就好。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